好久没填过问卷惹

我终于也拥有了被点资格🌝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它的由来)

糖糖,或者红糖,或者红糖溶液,我很随便滴

是这样啦,我一开始lftid是俩字,后来感觉大大们好像都是四个字的而且不是笔名的id,就很想改(……)我很想喝红糖水,而且可能当时初三了,了解了溶液这个物质,我就改了……

真开始用是因为遥锅开始call叠字当我滴昵称,嗯,我觉得很可爱,就正式自称用惹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写作啊,四五年级时的可爱玛丽苏bg算不算呢(不算呢)

开始大约是那个时候吧!开始用贴吧,开始接触到网络上的写作,交了一些朋友,有了一些读者。这里要感谢不可能看到的绵绵宝贝,没有她(一直也不答应我滴求婚)的激励,我是不会写那么多坑的哈哈哈(也没几个啊)

继续写下去,也许是发现,写作是一个很吸引人的东西吧!可以表达我自己的想法,可以传递给他人,可以交到朋友,对我而言,写着写着,它就已经和我不可分离了呀~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是很容易看不懂的,很显然别人也这样觉得(。

其实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因为没什么文化的原因(……),写出来的东西一般只是可爱,直白,和,呃,总之很傻逼而已(。)最近大约是发觉,写让别人不知所云但自己心知肚明的东西让我感到很爽……于是,就这样,有点固定了。其实我很希望有宝贝能懂我的5555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很大8!不如说,最早的时候我就没有文风,是读过的文章风格的杂糅体罢辽。写着写着,就变成了现在这样,在我看来,是命运使然8~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是,内敛的故事。情感内敛,文笔大约也不要才华太露,不然我会开始进行摘抄(………………你好可怕)

我是想说是让我共情的故事,可现在看来,我太会碰瓷了,所以这个范围太宽泛惹,不说啦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日常,废话,小情侣待在一起啰哩啰嗦!!!这种东西我能十分钟千字(真的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古风吧,和衔接部分……以及不熟悉的设定,写起来会畏手畏脚啦,不知道怎么办,于是很多时候就爽一爽坑惹(所以很多时候干脆就不发辽)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完整的故事断断续续,大约也就1-3天,再多我就没有热情啦。一篇同人,一般也就0.5-1h,再多我也没有感觉惹(……)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直接写啊,为什么要酝酿呢,又不是蹲坑(dbq)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不能被打扰啦,有时间写着写着会扯掉耳机。不能有外界情绪打扰,不然很有可能直接就扔掉不写了……其他,没有8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啦,手写也有,不过通常是小小小段子,也不会发

笔记本,我爱我滴键盘宝贝,听它敲起来真的好爽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啦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日常,原著向,嗯,只要比较真就可以(……)

剩下大约有一点末世、军 队之类的很爽的恶趣味(……)我很喜欢刺激的设定,比如……………………(说不出来惹)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没有。任何我阅读过的文章,都有影响到我。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的啊,但不知道自己配不配………………我闭嘴惹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很多,比如遇到了很喜欢的人~~~或者说,遇到了很多很多很喜欢的人!如果文字创作的话,呃,单纯的写作好像没有什么(……)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很喜欢,超级喜欢!

它承载了我的很大一部分想法,已经是一处寄托啦,我没办法想象自己不能写故事、不能拿着电脑和笔杆叨叨的时候~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等等,等我回家挑8

最喜欢的同人是青山太太的《梦见黄昏》,最喜欢的文章,如最喜欢的作者一样,挑不出来啦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一般吧,希望能再易懂一点,我又不是完全为了自嗨写的(……)

20.最后,请你点几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唉,随缘8 @汽笛宝宝

好像没了,还四等我回家(手机要没电惹

评论(4)
热度(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