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

🍬☕️

 

【刘卢刘】住脑,住脑

卢瀚文的密码是一串乱码。他这个密码用处广极了,锁屏密码是这个,私人邮箱是这个,微信是这个,qq原来不是,自从其它都换上了,qq也变成这个了。

队友啊其他朋友啊有时候借他的账号做点什么,卢瀚文很痛快就给。卢瀚文是什么人呢,他可是认从地铁站到俱乐部的路认了整整一个半月才敢自己走的——每个拿到密码的都惊叹,说小卢你脑子都用来记这个了吧,这怎么记下来的?

卢瀚文说:“很容易记嘛!”

密码构成很奇怪,首先是一大串八位数字,后面接一个标点,然后跟了好几个字母,又一个表现,又四位数字。通常看到四位数字,人们都想到生日:唉,但是,卢瀚文这个不对啊——没有人生在14月吧。

大家就都很疑惑,但这是人家密码啊,总不能因为好奇把什么都问一遍,所以只好私下交流。终于有一天黄少天在帮收拾卢瀚文的行李箱的时候从一个从来没被发觉过的夹层里发现了一只陈年的笔记本,蓝皮,里面翻开第一页,八位数字——黄少天本人是没拿过卢瀚文的密码的,但是从喻文州那里隐隐约约听到过这件事,当即装作非常随便地去问了:“哎瀚文这个是什么呀?”

卢瀚文正在叠衣服卷成卷,听他问话就凑过来一看,然后非常惊喜:“哇!哪里找到的黄少?这本子至少有九年历史了。”

这么久远?卢瀚文才活了17年。“到底是什么啊,快说快说快说。”一个异国他乡的电话号码?还是什么标记着暗号的密码?

“哦,也没什么啦,这个,”卢瀚文指指那串数字,“是我第一次注册摩尔庄园号的时候的米米号啦。不过我还玩了没几年就觉得挺没意思,后来就没玩过了。——但是这个号码意义很大嘛!这可是我玩的第一个游戏,当时找不到米米号还难过了半天,后来发现记在这张纸上的。”

确实意义非凡;如果当年卢瀚文没有选择摩尔庄园,也许他就会去玩一些晚一点糊的游戏;如果他去玩了一个没有那么糊的游戏,那他就碰不到一个来玩小时候玩过的摩尔庄园打发时间的哥哥,这个哥哥也不会给他讲荣耀这个游戏了。总之呢,意义非凡。

卢瀚文还在畅想:“啊,可惜后来和那个哥哥注册的不是一个区,不然我就可以去找他啦。当时他跟我说他在一个叫什么草的公会,——我现在觉得应该就是中草堂。他后来就没上过摩尔庄园那个号了,……他把我拉进荣耀坑就不搭理我了这真的很过分很过分哎!!所以我很生气,我就跑来蓝溪阁了。”

黄少天:“……”

总不能让我感谢那个还玩摩尔庄园打发时间的小子吧?

“所以就一米米号啊,”黄少天说,“哦。我还以为有什么故事呢。”

“你是不是来问密码怎么回事的呀!”卢瀚文大大方方地发问,歪着头笑嘻嘻地看着自己的前辈。黄少天不能暴露,但是这时候机会实在太好了:“本来不想问的,你提起来了就告诉我呗。”

卢瀚文吧几卷t恤装进行李箱里,手指节装模作样敲了敲地板。黄少天假装并不想听,拗了个拉拉链的姿势,然而他的手悬在半空,并没有动。

卢瀚文说:“我……”

嗯?什么?什么?

“我不告诉你!”卢瀚文喊道。他接过黄少天手里的拉链拉好,火速拖着它离开房间去放楼下去了。黄少天手里还抓着那个本本,反应过来,心中燃起熊熊怒火。

“卢瀚文!!!!”

“哎!”卢瀚文在走廊尽头回答他,黄少天的房间在那,开着门。“黄少我把你行李一起拿下去赔罪啦!但是我不告诉你!”

黄少天作势要不追到他不罢休。卢瀚文眼见不妙,急的转身从楼梯间噔噔噔噔就下去了。边跑边觉得刺激,笑声留了一楼道。

你猜呀?你猜是什么呀,你不知道!他心想,你猜和谁有关系呀?我也不告诉你。

 

 

标点完全是用来断句的,这的确没什么可怀疑。至于剩下的两串字符,那可以大大的有意味了,卢瀚文每次输入的时候不用背字母,心里默念一句话,密码就出来了。

首字母大法好!不管谁都发现不了,哈哈哈。

卢瀚文坐在飞机上心里还在美滋滋,眯个觉嘴角都扬着。黄少天坐在旁边觉得心里发毛,扯了个毯子赶紧也睡觉了。

到了地方,微草没有接机的,——又不是全明星。他们驱车去赛场附近那个酒店,晚上一伙人下楼搓夜宵,迎面碰上了穿休闲服的一群土著。

“好巧啊。”两边队长首先打招呼。队员一字排在身后剑拔弩张其中出现一名叛徒——卢瀚文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对面,黏在刘小别身后,并且还对黄少天说:“黄少!队长!啊,大家一起吃嘛,联络感情联络感情。”

小朋友(虽然现在已经不小了)一说话,大家习惯性都要点头同意。于是拼了个大桌,卢瀚文主动跑了跑去搬桌子撤椅子,最终入座时自如地融入敌营,左手高英杰右手刘小别,和他刘小别前辈挂一副耳机,手上还在给他英杰哥看鬼畜视频。

“吃饭吃饭吃饭。”刘小别那边耳机被扯到了容忍度以外的松紧度,他把卢瀚文给抓回来,第四部鬼畜视频放不下去了。高英杰揉揉卢瀚文的脑袋,乖乖去吃饭了,卢瀚文也乖乖一关手机,但是不乖乖吃饭——他往右手边一靠,小声问:“想我没有哇。”

“并没有。”刘小别已经开吃了,于是没有去揉卢瀚文的脑袋。

“刘小别前辈对我强行组织这次聚餐有什么感想?”

“你是来为了给我们小杰灌输鬼畜文化的吗?”

“唉,唉,”卢瀚文从角角落落里抓来一瓶醋,往自己盘子里倒了好些,一边倒还一边说,“好酸啊。”

刘小别没有搭理他。卢瀚文突然想起什么,抓起手机去解锁,刘小别习惯性来看他干什么,结果卢瀚文居然往旁边一躲,抬眼看看他,眼中笑意狡黠。

虽然这件事的确事关隐私,但刘小别向天发誓自己不是一个偷窥狂,他行得正站得直,一点没心虚。“我就看看你干嘛!”他说,“你躲啥我又不是不知道。”

“我换了一个。”卢瀚文说,“唉,其实给你看也行,这么长,你又记不住。”

刘小别很想打人了:“什么意思你?”

“没什么,”卢瀚文说,“我就想让你猜。你猜我密码是什么呀?猜对了我也不告诉你,略略略。”

“……”刘小别压低声音说,“你就不能在我面前至少比这只小龙虾让我多省点心吗?”

“可以啊,没有问题啊,”卢瀚文说,“那你就猜我的密码。你一直得猜!要是一周之后你还没猜到,我就告诉你。”

“……这有什么意义?”

“没有意义~”卢瀚文终于抓起筷子,“这叫做作妖。”

好有自觉性哦。

 

 

卢瀚文当晚跑去微草的宿舍楼过夜,两支队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鬼都能看出来这俩人什么关系了,只是都比较善良,并没有点出来而已。里面最不淡定的人反而是刘小别,两人现在这样如胶似漆的,说实话还是第一次:这是他们表明心迹、确定关系后见的第二面。第一面是刘小别连夜订飞机票趁一个周日上午飞到g市,两人在一间咖啡馆角落的沙发里黏糊了一半天,上街逛了半天,到晚上刘小别飞回b市;反正没有好好待在一起过。尤其没有过过夜。

突然有这样的机会,他没预料到,总有点准备不及的感觉。

他们两个缀在队伍最后面,卢瀚文全程拉着刘小别的手,两个人在夜里慢慢走,手互相拉着,但是人并不靠在一起。就这样沉默了一会儿,刘小别忽然摇摇他的手,问:“怎么不作妖了?”

“累啦。”卢瀚文声音轻轻的,“我还坐了一中午飞机呢,飞机餐好难吃。”

“那刚才吃饱了没?”刘小别揉揉他的手,“我们也差不多,五点之后加练了好久,才出来吃夜宵的。还好这样,不然我还没法带你回去。”

“我去你们宿舍住王队还有其他前辈会不会说什么呀?”

“这有什么,我宿舍里又没有什么违禁品。唉,”他抬头看了看月亮,圆了一半,“你说你要我猜密码干什么?是不是跟我有关系?”

“你猜嘛。……但是第一部分好像跟你没关系。”

这跟告诉了有什么区别啊,刘小别笑出声,也揉了揉卢瀚文的脑袋。“怎么都喜欢这样揉!要没发型了哎。”

“一会儿就睡觉了,早晚没发型。”刘小别说,“唉,真的我猜不出来,你直接告诉我得了。”

“不行,”卢瀚文这下很矜持了,“得先让你煎熬一星期。”

 

前几天刚扒出他前八位密码的来历,卢瀚文回到蓝雨了之后,总是想登上他摩尔庄园的老号看一看——虽然听说已经停更很久了。能不能再遇上那个让他去玩荣耀的人啊,能遇到就更好玩啦。

然而试了好几个密码,卢瀚文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密码丢了。”

“啊?”刘小别回复,“你还玩摩尔庄园?”

虽然由友达以上正式转为了恋人,但夜聊习惯完全没有受到影响。“我是以前玩过啦,你没玩过吗!怎么办,你觉得一个九岁小孩会设置什么密码?”

“……”刘小别想了想自己当年,“1234567890-=?”

“不能吧,”卢瀚文犹豫地说,“这也太弱智了。”

“……”

“你说停止更新的游戏还能不能注册?”

“……不能吧?我没试过。”

“那你有没有号啊,借我一下下嘛。”

借账号当然不是容易的,他好说歹说,最后用自己密码的前八位,终于换到了账号密码:“我没说你弱智,真的。”

“你说得对,我注册这个游戏的时候就是个弱智。”

“你注册的时候多大——我看看,13年,我天你才八岁!啊啊啊啊啊啊小小的别哥,我要死了。有没有照片啊!”

“没有,”刘小别冷漠,“玩你的游戏。”

卢瀚文说声“好”,就去开了刘小别的号。进服务区的时候直接就点了自己以前的区服,没想到直接进去了——确实是大号。

卢瀚文看了一眼家,再看了一眼拉姆,再看一眼自己追了好久的那个般货记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扰民吗?”

“我是在打字啦有什么扰民的!”卢瀚文兴奋地要转圈圈了,他从盘坐着的椅子上跳下来蹦了几下,一边蹦一边给刘小别打电话,“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以前有没有在摩尔庄园让一个小孩去玩荣耀啊?有没有啊有没有啊,快说有!”

“……”刘小别心说不能这么巧吧,“……安利过不少,不能安利到你头上了吧?”

“就是有我!!!!啊啊啊啊啊怎么是你啊,怎么回事,那我说错了!”

“怎么了?”

“整个密码都跟你有关系。”

卢瀚文一口气说到现在,感觉非常缺氧,赶紧急匆匆挂了电话,躺到床上去感受幸福。他想着自己说得最后一句话,觉得太满意了,啊,就是这样,怎么还能有这么好的事?

真不是故意的,但是我整串密码都和刘小别有关系啦!

 

一个星期过去的很快。从认亲到这一天,刘小别一直在听他回忆往事,基本上都是那些曾经跟他有关系的、现在听来感觉非常奇妙的、并不是在荣耀而是另一个游戏里卢瀚文的跟他有关系的故事。卢瀚文已经把搬货那个游戏玩到不能再熟了,这两天他一边回忆,一边就在用刘小别的号玩,终于学会并把记录刷过去了,整个人豹笑并在床单上翻滚。

“……你在跟一个十岁的小孩比手速吗?”

“不重要不重要,”卢瀚文热情洋溢地继续坐回电脑桌前面,“我是在跟你比啊,——你有没有十岁的照片给我看?”

“没有。只有二十一岁的真人给你看,要不要吧。”

“要要要要要要。”

等到终于要公布答案的时候,卢瀚文才发现他的刘小别前辈这根本没有猜啊:“你好歹意思意思猜一个啊!”

“前八位你说跟我有关系,……那是米米号?”

“啊好吧,回答正确。……你怎么不问是不是密码?”

“……你当我傻吗?你说密码你忘了啊?”

“哦。”卢瀚文赶紧摆正姿态,把语调调到神秘档,“刘小别前辈,现在跟着我,用汉语拼音输入一串字,每个字只有一个字母哈,”他一字一顿地说,“‘别哥世界第一好看’。”

“……”刘小别说,“我没有那么自恋。我可以不输入吗?”

“你试试嘛,差不多就是我密码了,然后,后四位数字是你身份证最后四位啦。”

“……你真行,你每天输入密码的时候就这么输入?”刘小别突然觉得这个情景很好玩,“……你不觉得不好意思啊?我都要不好意思了。”

“没事没事,吹别人没有心理负担。”卢瀚文很大度地在那边摆手,“要不然你也让我不好意思一下得了,你把密码换成‘小卢宝宝世界第一可爱’。”

“……你是怎么念出这句话的啊!”

“我啊,”卢瀚文说,“我假装自己是你,然后自然而然我就这么说了。”

“……”

虽然没有什么本质性的不对,但是……

刘小别对卢瀚文本人产生了怀疑:他平时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啊。

 

 

 

fin

 

夸我!(比v

🍬☕️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