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刘】记得

没有同居粮,好饿QAQ
小卢花样作死系列
(好吧没有这个系列)
食用愉快

1.

刘小别伸出去的手被在半空抓住。卢瀚文很严肃地看着他,好像在想什么似的。这个姿势停在原地就好像刘小别这只手伸得意图不轨,而天地可鉴,他只是看够了对方脸蛋上挂着的一根睫毛而已。

卢瀚文终于说:“……啊。我想起来了。”手上放松了力道。

刘小别终于捻到了那根睫毛,边掸走边说:“你今天又作什么妖啊。”

“我就是忽然觉得你那个动作眼熟。”卢瀚文解释道,“刚刚看了一会才想起来,你前天无缘无故去碰我的睫毛的时候就是这个姿势。”

说着居然要求表扬:“我记性好吧。”

刘小别:“真好——可是这举动具体意义在哪儿呢?”

卢瀚文理直气壮:“不看看的话就想不起来,在心里亘着多难受啊。”

有道理。刘小别点头。

对动作的敏感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而卢瀚文更是其中的特例:他过于敏感。刘小别经常在下厨做饭、弯腰整理床铺、收拾衣柜等多种场合下被忽然要求停下不许动,而除了正和蓝溪阁抢boss情势危急的情况外,他通常都会不明就里的照做。

然后得到类似这样的一个答案:“啊。好,我上次做梦就是梦见你这个系围裙的手势!终于想起来了。”

刘小别此时除了揍他一顿之外别无他法。而通常情况下又不太舍得揍,于是不了了之者甚众。日子过得久了,刘小别就找到了新的方式来回应恋人的作妖:陪他一起作妖。

“怎么能称为作妖呢?”卢瀚文十分伤心,“你没有觉得我梦见你或者回忆你的次数真的很多吗,表达了我对你深切的爱啊。”

这种表达方法好似他肉身早已作古。刘小别无奈face:“你每天晚上跟我一起睡,梦见我很特殊吗?……你还敢梦见别人?”

威胁遭到了赤裸裸的挑衅。卢瀚文无辜:“我当然梦见过别人。”

刘小别生气:“谁?”

卢瀚文干脆道:“我爸妈啊!”

刘小别:“……”

小屁孩。他无缘无故地想。

他想了想说:“你这个样子其实我也梦到过很多次。”

卢瀚文星星眼:“啊?是吗?”

是啊。刘小别想,一般是噩梦。

当然是开玩笑了。

2.

这一天的刘小别坐在沙发上弓着背打手游的时候被喊停了。他当然知道喊停是什么意思,也比较简单,继续低头玩就是了。卢瀚文扫着地观察他几秒,下结论说:“全明星那天你就是这个姿势。”

刘小别头也没抬:“哪次全明星?”

“九赛季。”卢瀚文说,见刘小别已经抬起头了,还是注释了一下,“我挑战你的那次。”

刘小别隐隐约约回忆了一下,觉得他说的没错,然而,“你怎么看到这个的——你还看得见这个?”

“我视力好嘛。”卢瀚文说,“而且那天微草坐得靠前一点,我可是看着你喊挑战的。”

“那真可惜。”刘小别面无表情,“我可是稀里糊涂地被你叫上去的。”

卢瀚文却很斩钉截铁:“不会。你当时虽然那个随心所欲的样子,可一看就是准备过的。”

刘小别耸耸肩。是有那么一点吧,他想,那天我好像把那款手游刷出了历史最低效率记录。

“口是心非的小别前辈实在是太可爱了。”卢瀚文抑扬顿挫。

“滚走扫地去。”

3.

说什么也不能允许卢瀚文继续这样了。刘小别气愤地想,他怎么什么都记得?再这样自己要拎把菜刀去谋杀亲夫了啊!

起因是今天晚上两个人肩并肩和谐友好地关了灯躺在床上的时候,卢瀚文忽然蹭过来抱住他,轻声说:“别动。”

好我动。刘小别差点以为他要玩梗。结果过了一会儿卢瀚文忽然非常激动地说:“哦这个小动作我认得的!!!”

你怎么不说这个别哥哥你认识的呢。刘小别冷漠jpg。他看了看自己,没什么特别的,只有被放出来的胳膊一个劲儿撩面前过长的刘海。

“你一紧张就这样。”卢瀚文是老夫老夫的语气,“我记得我成年不久之后全明星那天晚上,嗯你知道的,你就一直撩自己的刘海。”

刘小别:“……”

这还不算什么。卢瀚文继续说:“我还记得那天你说‘你在上还是我在上’的时候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小别:“……”

卢瀚文:“诶表情就跟现在有点像诶!……等等你别走啊! ”

等卢瀚文意识到事态严重、并穿着内裤冲去找人的时候,客房门已经被锁了。

砸门无效,找钥匙无效,撒娇居然也无效。卢瀚文感觉自己要绝望了——这个时候他听见了钥匙开门的声音。

再听听,好像不是开门,是锁门……

“两层锁,保险。”刘小别冷酷地说。

卢瀚文:“……”

自家相好儿脸皮薄啊。他忧伤地想,这么重要的事儿怎么给忘了呢。

4.

其实刘小别不是气他记的太多了——如果是这样他们双方现在已经厮打起来了。

刚刚他乱七八糟地说的时候,我竟然想不起来那个时候的卢瀚文是什么样子。刘小别想。

是笑着的呢,还是也有一点紧张的?他是不是像今天一样缠上来的、还是姿势更别扭一些?他那个时候是什么表情呢?……他甚至忘了那个时候的卢瀚文有没有比他高。

零零总总算下来,就好像他欠了卢瀚文什么东西似的。

其实我记得的也很多。刘小别想,比如他那天挑战我的时候队服里面穿的是一件蓝绿白条纹的衣服。

可它早已短小得不成样子,三年前被刘小别翻出来,亲手裁成了一块赠予卢瀚文擦桌子的专属抹布。

5.

卢瀚文原本只是有一点困,打算闭眼睛趴一会儿继续看电影的。刚迷糊没一会儿就没睡意了,正想继续看电脑,就听见门开的声音。

刘小别明显以为他睡着了,脚步声一下子放轻了,悄悄掩上门,就往里走。卢瀚文原本还担心自己一会儿忍不住就就破功了,结果一不小心练成了泰山崩于前而神不动的装逼大法,耳朵里听着刘小别一步步接近的声音,神情依旧波澜不惊,连眼睫毛都没动一下。

他听见刘小别在他面前停下,挪了把椅子坐在旁边。剩下的动静听不见了,他原本以为刘小别最多不过看一会儿、亲一下自己就走了,没想到朝夕相处的人的忍耐力比自己预想的要再高一点,愣是坐在那儿待了几分钟,期间搬走了卢瀚文脑袋边上的笔记本电脑,摘了他的耳机。

度日如年。卢瀚文想,我choose狗带。

正在他考虑要不要演个忽然睡醒的戏码,或是直接蹦哒起来的时候,忽然有手撩了撩自己的刘海,然后在头发上轻轻一蹭,像是拨弄掉了什么。

而刘小别的话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故意说给他听:

“……差点儿以为穿回两年前了呢。”

这个样子我看得比较多,刘小别想。

十几年前,也许是微草的休息室里,年少的小剑圣睡在长椅的一角,而刘小别路过时顺手帮他摘了发旋儿上的礼花屑。他睡得浅,本该立刻睁开眼睛坐直喊前辈的,却不知为何等他走后才慢慢睁了眼。

而如今装睡的卢瀚文所感受到的、来自刘小别手指的触碰,正令他回想起自己情窦初开时的样子。

fin

评论(8)
热度(7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