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刘】真心话

情人节真的是超开心,no more me.(躺平)
深夜甜甜卢刘www
顺序超级乱——但是大概能看懂x
根本没有逻辑这回事[。]
深夜里脑子比较乱我现在已经分分钟[狂喜乱舞.gif]了所以……慎入(.)

——情人节快乐。[花束.jpg]
——大冒险。

卢瀚文一手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踩着拖鞋出来顺手摆弄着还挂在线上的qq。刚刚结束嘴炮的对话框破天荒的又来了信息,卢瀚文点开来,看那两行字愣了足足一分多钟。又抬头看看聊天框的大标题。
备注的小别前辈,不会再有别的人了。
他看着右下角滚动到2月15日的日历,恨铁不成钢的砸砸自己的脑袋。
——究竟自己为什么要选这一天来洗澡啊?!
心塞塞的。

这一天说是情人节卢瀚文倒真没把它当节过——最多是大早上转发了几条“这只是个普通的周六[微笑.jpg]”以及调侃了好友圈里脱了团的众位大神,就收了手机跑去置办年货了。他老家原本是在b市,家也刚好在中关村附近,仅仅跑去两个街口之远的沃尔玛路途中他亲眼目睹了惨烈而壮观的情侣大队,所谓悲从中来触景生情,卢瀚文在看着一对青年男子从自己身旁走过时悲切的捂住了眼睛。
“一帆你不回家吗?又过来陪我。”他真真切切听见了戴着兜帽的男子发出了微草小队长特有的细腻声调。
呵呵哒。

又所谓冤家路窄,卢瀚文最终在路边咖啡馆与二人狭路相逢,而他们身边还多了个人。
“小卢队长?”
卢瀚文咬牙切齿的心想特么我就是来个星巴克吧多大仇并怀着如此心情苦大仇深的转身,结果看见了二人身边站着个正挂着耳机听歌的刘小别。
“……”刘小别看见他,狠狠皱了下眉后转而亲热的拉起他的手,“小鬼……呸呸反正那谁,我们俩逛逛吧。”
——被闪死和被烦死究竟是哪个比较惨烈他已经无暇顾及了,一般人都觉得是刚刚体验过的比较难熬。
“好啊好啊,”高英杰看起来挺高兴,“我就说刚刚好像看见了小卢队长呢。那你们好好玩——”
——刘小别已经拽着卢瀚文的胳膊腿速八百的跑了。

“……”两个人看着面前的热腾腾的咖啡,低头齐刷刷的开始刷微博。
两个人一块逃命似的逛了几层,之后终于认命而安心的回归了相遇的地方——咖啡馆人还是挺多,不过找个双人座位还不算难。只刷了短短一会后刘小别便怒而掷之,与此同时卢瀚文抬头:“小别前辈。”
他现在已经惊讶欣喜地有些不知该摆什么表情好了,于是便只好乖乖巧巧的坐在那。不过光坐着实在太无聊了,于是回过神来的卢瀚文终于决定抒发一下他激动的心情。
“啊啊啊啊啊啊啊和前辈一起真是——”
“打住,”刘小别立起手掌阻止,“小鬼你家离这近不近?”
卢瀚文被噎了个半死,愣愣点头。
“那好,”刘小别干脆利落的收拾着东西,“去你家。”

他今天是怎么莫名其妙的跑到这儿来的,刘小别郁闷的想。
原本是本着这种日子实在太心塞想要找个人好好谈谈心的心态找到的高英杰,问了地址就飞一般的跑过来了。结果一跑这来就心塞塞的碰到了高队长和他的小伙伴乔队长,而后者看着他,也好像心塞塞的样子。
刘小别感觉自己被天雷地火轮流劈过一遍,再也不会好了。

卢瀚文家在两个路口外的楼群里。是比较老的住宅楼了,自己父母出去了不在家,卢瀚文也没忍心告诉刘小别家里有不明小生物出没这件事。
其实是忘了要告诉,因为关上家门后他就豪情壮志的开始直抒胸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能和前辈一起过情人节!要什么我!前辈你要喝点啥吗诶我家只有豆浆粉了嘿嘿嘿嘿……”
“……”刘小别倚着墙抱着手臂,忽然觉得自己的性格真是太过安静了。

情人节也没有发生什么不太寻常的事。卢瀚文照样是笑嘻嘻打着无关紧要的擦边球,在刘小别谴责而鄙视的目光里扒着他的肩找了碟片看完了一整部正版的霍比特人,一起叫了隔壁面馆的外卖,又一起试着打通某个游戏的关卡。他说着这种时候和前辈一起真是太好了这样的——好像是玩笑话,然后和往常一样打起精神来评论着碟片画质简直AV差评差评之类的。
和往常一样只敢蒙混过关的把嘴唇压在他肩膀上,美名其曰肩膀高度正好看得舒服,实际却是像一个长久地镌刻着,却无始无终的亲吻。
他想,一起过情人节了,就还是说一句吧。
情人节快乐,一句也好。

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看完影片打完游戏后冬日的b市已经开始落日了,刘小别说着要回家了,就告辞下楼。
“我送小别前辈吧。”他追出门,还是不死心的想要说。
“不用了,我家不远的。”

他看着屏幕上面的文字泡,明明是几分钟之前,却再没有了下文。卢瀚文揣摩着这个大冒险存在的可能性,一边鬼使神差的、下定决心的回了话过去。
——呜呜前辈情人节快乐!
——真心话:)

夜色足够,连同黑暗中的对方似乎不会再有回音了。卢瀚文干脆搬了把椅子坐那等着,好像咬定了要赖上刘小别给一个回应。
他已经抱好了被褥做好了睡在电脑前的思想觉悟,之后对话框闪动起来。
——多穿点衣服,下楼来。

“我就知道前辈会理我啦!”卢瀚文在夜幕里嚷嚷着,刘小别在他吵醒全楼之前堵上了他的嘴。
“真心话几个意思?”他摘了耳机,似乎是云淡风轻的问。

“……就那个意思,”卢瀚文小小安静了一下,之后宣誓似的声音猛的大起来,又压下去。“喜欢前辈那个意思。”
“……”刘小别看了他一会,又沉默着倾身上前,给了对方一个不置可否又意味迷离的拥抱。
卢瀚文愣着看他。
“现在是15号了。”他忽然说。
“嗯。”
“没有零点前好好告白,前辈以后会不会怪我。”
“……还没有答应你啊,哪里来的怪你……”
“我是说,如果前辈真的和我在一起啦,”卢瀚文定定注视着他,在黑暗里显得目光灼灼,“会不会介意这个?”
刘小别看着他,揉了揉毛茸茸的脑袋。
“你真傻得可以啊小鬼。”他评价道。
“当然不会了。”

卢瀚文像个小孩子似的笑起来,把脑袋低下来埋在刘小别肩窝上。
“我好开心。”他喃喃地说。

【fin】

评论(3)
热度(5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