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掀开窗帘,卢瀚文正在院子里脱裤

题目很明白8

我前来沙雕了

 @川上白日别 写得有点fong!maybe没有get到沙雕的精髓!(?!





卢瀚文今天洗衣服的时候,把裤子给洗掉了。一开始刘小别不能接受这个情节,这既刺激,又无情,又有那么一些些超出他戴帽子的承受底线。微草人,有微草人的操守。刘小别说,绿色很好,什么绿色都可以,唯独绿色的帽子,要坚决杜绝!你知道有个设计队服的被我们方神砍了么?那个人建议我们一人待一顶和队服颜色差不多的帽子。我们方神当时笑吟吟地说,好,隔天听说那个人在家里躺着了。

卢瀚文听得好奇,那么一不小心,用上了大不敬之语:那和隔壁老王有关么!!!!!

刘小别问他:你也想躺十天半个月?

卢瀚文噤声了。卢瀚文扭扭捏捏地抿着嘴唇,一根手指竖在嘴巴前面,作了一个乖巧的表情。什么都好说,可以不讲话,杀头就算了,话语权诚可贵,生命价也挺高。我不是黄少。不过话说到这份上,卢瀚文忽然觉得,怎么老一辈都跟脑袋缺根筋似的?

他没把这话和刘小别说出来,因为微草的老一辈和他们蓝雨的老一辈不大一样。时至今日,前辈们纷纷隐退的今日,他还时常和徐景熙一同忆往昔峥嵘岁月,那些黄少在训练室凳子摆成的法阵里飒飒然起舞的模样。那次队长买了把剑,他跟刘小别回忆的时候这样讲的,那把剑很神奇,它一见到黄少,黄少就疯了。黄少引了剑就叫我们挪凳子,最后那天变成了一场才艺表演。队长为我们清唱一首。轩哥坐在旁边织了半条围巾!还有宋晓哥,他好厉害,他把我端在椅子上举起来了,就像端一盘菜。

刘小别此刻脑海之中不是像一盘菜的卢瀚文,他还在痛心疾首裤子的问题。卢瀚文,坦诚从宽。他这话说的情不自禁,可是在卢瀚文听来,就有一些别样意味。我不信,你骗人。他对上次坦白的结果耿耿于怀。他躺在床上,多喝了两杯,于是和刘小别坦言:你知道么?我第一次见到你的名字,以为你是个女前辈,长得肯定很娇小,很可爱。所以我加的你的QQ。别哥,生气么?

那天晚上刘小别差点没把他踹到床下,由此可得,刘小别,你骗人,坦白根本不从宽。刘小别看着他叹气,他说,这次不从宽是小狗,你说吧。我有这个承受能力,你说说,你穿着裤子出去,怎么回来的时候就只剩下小短裤了呢?

有这条小短裤剩着还是幸运的呢,如果不是刘小别万般阻拦,小短裤现在也被卢瀚文自己脱了。那我坦白了,卢瀚文仿佛壮士断腕,深呼吸三大次,高声道:我这一周自己都没洗衣服!

如果忽然有网友姐妹缓缓经过,也许会对此情此景感到一些茫然,那么这时候,就要用刘小别脑内的一些回顾来解决此时屏幕内外消息不对等的情况。事情的背景是这样:刘小别出差了。刘小别出差,刘小别,出差,这三个词看上去没什么关系。实际上刘小别真的出去了,还是公事,用人话说就是,高英杰派他去G市打个交道。那边你熟悉,高队长做了高队长,果然今时不同往日,那苦口婆心的姿态,和去日王队长相差无几,何况各有一双特别真挚的明目。高英杰重在真挚,王杰希重在特别。两者都能够让刘小别打个哆嗦,心中产生强烈使命感,即刻就像奔赴使命现场。他抱着合同去,抱着合同回,很好地完成任务。高英杰是请他去为飞刀剑交易材料和装备;据他说,物色到很好的小剑客,来日还要找他去教导。

想到这里,刘小别不免有些美滋滋,可是想到卢瀚文没了裤子和刘小别没洗衣服,不由得感到一阵茫然,感到他的男朋友讲话实在驴头不对马嘴;日子过不下去了。你能不能听我说完?卢瀚文很不满,我刚喊了一句,现在歇一下继续说,不行么?

卢瀚文说,你走的这一周,我一件衣服都没洗,我已经知道错了。但是我知道错不够,我昨天晚上还是一不小心睡着了。结果你突然回来,把我吓醒了。我想到,如果你看到洗衣篮堆成那样,肯定要立刻疯逼,别说话,我不知道你多爱干净么?我不舍得你疯逼啊!刘小别前辈,你疯了,谁陪我过日子啊!

这话说得感天动地,可刘小别从中并未感到一丝逻辑。他没觉得不洗衣服日子就没法过了,也不知道不洗衣服和卢瀚文的裤子干湿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卢瀚文说,我还没说完。你别急。

卢瀚文说,所以我大早上爬起来洗衣服嘛,我怕你进阳台就看到啊!我洗了好久呢,洗了一个半小时的内裤。我怕我洗的不干净,于是洗完都泡到水里来着。最后那个盆就盛着清水和我的很多内裤。我把它端到院子里,想晾起来,结果搬运的时候不甚小心,啊。我就把水洒了一裤子。

话已至此,刘小别终于从中咂摸到一些线索。哦。这声之后顿了很久。卢瀚文正要开始自由抖腿,忽然地,刘小别问话了。所以你觉得我现在这样不对么?我不应该去出差,还是不应该回来?怎么听你这样一说,仿佛你现在裤子湿了是我的问题?

刘小别开始进行这些类似无理取闹的质问,这在卢瀚文看来,是战争即将进行到白热化阶段的标志。白热化阶段实际上就意味着,即使异常激烈,可是完成之后,基本大家也就偃旗息鼓了。于是他决心把戏唱至最后一刻。他说,你冤枉我,你怎么能这样对我!而且,你出差这一周,虽然我不是缺少自理能力,可是的确非常不高兴!尤其是周三。你知不知道你周三干嘛了?

我干嘛了?我没干嘛啊?

你没干嘛你还高兴了哦!卢瀚文暴怒,猛然拍床而起,印有许多粉色拖鞋的天蓝色内裤边角在气流中微微震颤了一回。你那天没给我打电话,你知道我很不爽么?那天我没有好吃的外卖可以点,正好觉得很不高兴!你令你亲爱的卢瀚文小朋友惨淡的生活雪上加霜。

雪上加霜刘小别不知道,不过短短七天,骚话的确学了不少。他也不是没话可说。那我还想问,他开启了自己正式的盘问,你说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G市,你知道英杰为什么找我去么,因为那边有你娘家!你觉得你不去合适么,你就想在家里窝着,你为什么要说我不给你打电话——我周三在干嘛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卢瀚文怒气冲冲,我只知道你不给我打电话。

刘小别冷着脸瞪着他,卢瀚文不堪示弱,把脸面尽量板成一张钢板。气氛一时向零度极速坠落。就在坠落到最底下的那一瞬间,忽然刘小别眼前风景骤变,反应过来,听见板凳发出嘎吱一声;是卢瀚文气得坐下了。

我不说了。他说,反正你也不是很像在家待着,不是吗!那天英杰哥还给我打电话,你知道说什么了么!他问我愿不愿意让你有时间跑跑俱乐部去教那个小朋友玩剑客,——我就问问你,刘小别!你给英杰哥灌输了我什么形象啊,我什么他会觉得我不乐意,还要来问我!你解释一下。

听见这话,刘小别承认自己有那么一丝猝不及防的感觉,可还不至于乱掉阵脚。他装模作样,冷哼了一声。实际上卢瀚文说得不错,没有太大问题,当初高英杰提到的时候,他似乎说过那么一句:不知道小破崽子卢瀚文让不让哦。他好像想跟我一起搞电子竞技宣传。具体怎么搞不知道,我感觉他有什么大事想做。

这能是我的问题么!刘小别心想,无理取闹。又不是我先说的。卢瀚文小傻逼。

他背过身去,在床上够来够去,终于想起来自己目标的包似乎就在昨晚某一次伸腿伸胳膊的时候被挤到床下去了。于是蹲着去捡。卢瀚文看着他的背影,一时,俩人都不知道对方在做什么。刘小别最终还是掏到了包,把它丢到了卢瀚文膝盖上,推门走了出去。过一会儿,卢瀚文发现他出现在了院子里,蹲在了自己刚刚留在原地的那个大盆旁边。他似乎正在绞干一只内裤的水。

他想起来今天早上,刘小别睁开眼睛的时候,拉开窗帘望向院子里,看见的可能就是站在那个地方的一个自己。一个正在当街脱裤子的自己。不过那时院外真的空无一人。

他忽然感到这个场景含有了一些温馨的微妙的幽默。他摸了摸膝盖上的包,里面有一只四方立体的小盒子,打开来看,里面放着一朵花。

一朵花有什么用!他忽然站起身,推开窗户,对刘小别喊道,我就不能特想和你一起在被窝里看电视么!?

刘小别看上去懒得理他,挥了两下手。他同意了。卢瀚文想。他于是想起上午有一期放过很多次预告的精彩操作集锦。刘小别也许喜欢,也许不喜欢。管他喜不喜欢。我喜欢他,我爽过就OK啊!



fin

评论(3)
热度(4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