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篇昊磊(是ooc的

都是扯的,不要上升



吴磊初去军训的时候,其实很不习惯,凑在舍友手机上看见说刘昊然居然在补训,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僵直一天的腿也不怎么酸了。熄灯之后的男生宿舍就像一锅快沸没沸的水,咕嘟声都在空气中的人听不见的地方埋着,动静实际上大得很。吴磊原本不知道他们要做什么,发现了的时候,为时已晚了。


他只好把被子掀了,坐起来,假装自己也没想按时睡觉。


其实真的很累了。





他甚少和这么多同龄人在一起这么久,从前这样时,都是不怎么熟的人,多半是一同合作一两天就要完事的,如果换了女明星,连一块开黑的情分都没得。到后来连刘昊然来了都感觉特别同龄人,但一想,眼下自己还没开始正式大学生活,那位已经就一年要毕业了。想想有点不是滋味。


军训结束以后有一天留给他,——其实是半天。他从微信得了赦令,当即迷糊了似的,奔去刘昊然家里,——他知道中戏提前一些就结束了。拿钥匙开了锁,里面没人,空荡荡。他不怎么关心,只要床也空荡荡就行——于是扑上去,衣服袜子鞋一样都没脱,滚上被单就闭上眼睛。


这一闭闭得刘昊然以为家里进贼了,他可吓得不行。吴磊醒来的时候,自己的脑袋不在被单上了,到了刘昊然的肚子上,一只手有一搭没一搭拍着他的脑袋,时不时手指头动一动,卷起他的头发玩一玩。他爬起来的时候,刘昊然的手还罩在他头上。他有点不好意思了,因为刘昊然笑得有点好看,看着他,笑都憋不住。


刘昊然问他:“累啊?……你这头发都卷不起来了。”


累的。当然累的,他不睡还好,不睡还能走,现在决定四肢都碎成渣渣,融在肚子里了。他摇摇头,说话的打算也没有,又倒下去,脑袋砸在刘昊然胸前。这有点疼疼。


“……哎。哎。”刘昊然推推他,“别这样啊,我饿着呢。”


“……”吴磊隐隐约约记得自己中午下的大巴车,现在窗帘外一点光也没有,估计睡了平时晚上应该睡的那个时长了。“你什么时候回的?”


“下午三四点吧。”刘昊然挠挠脑袋,“没吃完,我饿到现在了。”


吴磊叹了口气。他真的不想起床,但他恨刘昊然这句话,这让他开始肚子疼了。





两个穿着大兜帽的人鬼鬼祟祟地钻下楼了。楼下有一家夜宵铺子,刘昊然进了铺子看没人就把帽子脱了——看看吴磊特警惕那样,忽然咧着嘴指着他笑了起来。他的小虎牙这样看着有点邋里邋遢。吴磊伸出手想摸摸那颗牙,结果伸到一半先拿了张纸擦手。


刘昊然莫名其妙:“你干嘛这样?”


吴磊不说。吴磊盯了半天,小鹿眼从下面一点瞪着他,刘昊然说:“你别拿你小时候演戏盯着女孩子那套眼神看我。”


靠,没法聊天了。吴磊犟嘴:“啊你还不是小女孩怎么着?”


“我是小女孩,我是,我是。”刘昊然两只手举到脑袋顶上,“那你要怎么和小女孩吃饭啊?”


“……我没你那么洒脱啦。”吴磊说着,还是把兜帽揭下来了,“我饿了,你快点单。”


“我想吃小馄饨。”


“……那你吃嘛!”吴磊吐槽,“我要吃面,我们军训早上老吃馄饨。”


刘昊然眼睛瞪大了,“这么好吗!”


“那当然好啦。”三石小朋友非常骄傲,“我们那里可好了,下次我们应该一起去。”


刘昊然婉拒:“我不是很想在全国人民眼前出丑。”


吴磊忽然间开启了联想:“但我很想再全国人民眼前出柜。”


这真是奇思妙想。





其实吴磊觉得军训挺有意思,只不过现在剩下来,暂时只能想到累。不过这样也不错,吴磊在桌子下面抻腿,说,这样的累睡下去是很开心的,和平时不一样。


刘昊然问:比起和我睡怎么样?


我靠!吴磊瞪大眼睛,你要不要脸啊?这是一个睡么?


差不多吧,刘昊然假装正经,都是在一张床上躺着,非常放松非常舒服……


这不行,这超越了承受底线了。吴磊说:我现在很崩溃。


为什么呢?


“我发现我明天还要上学。”


那不错,我送你得了。刘昊然的小馄饨上了,吴磊只好看着他吃,自己等面下下来,非常可怜,于是刘昊然夹起来一只塞到他嘴里了——好烫,眼泪都激出来了,他擦了擦眼睛——刘昊然说,你可以试试先在全校面前出柜。全国什么的先等等再说。


“那,”吴磊眼巴巴,更饿了,同时觉得有点怨念,“我能连你一起出了么?”


“………………”刘昊然沉默很久,“那还是一起吧。”

评论(2)
热度(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