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刘】我喜欢的人有女朋友了,就算被收手机也非得每天通话一小时的那种

卢瀚文当时可能是打算去试试点餐台前面免费的榨菜,已经起身了,突然被徐景熙一句话镇住了脚步。他们一队七八个人在北京街头聚首小餐馆,羊汤店,一人一碗汤水粉条,——很烫,于是还没开吃,正在闲聊。卢瀚文本来是习惯性去拿全队的餐具的,结果发现东西都在黄少天盘子上备好了。然而他已经起身,——从拥挤又寒酸的小凳子中间挤出来不能白挤。正在卢瀚文看上那碟子咸菜的时候,徐景熙突然冒出一句:“刘小别有啊。”

“刘小别?他能有,别是见鬼吧?”黄少天拿自己份的筷子搅汤,搅一搅往嘴里试一下热度,但并不妨碍说话,“我倒是记得于锋之前说过一两嘴,队长队长,你知道他那边分了吗……”

“我……”

卢瀚文坐回来了:“有什么?”

 

 

队长讲话被打断,场面一时陷入寂静。一群成年人聊得很忘我,满以为卢瀚文挤桌子这段时间内他们已经能吃到咸菜了,一看并没有,都很失望。郑轩忧愁地抬起头来,他的汤里之前被黄少天捅进去一勺子羊油辣椒,现在表面红通通一片,虽然据研究底下还能喝,但是他显然不打算尝试:“真能续汤吗?”

“能啊,但是不能换汤。”卢瀚文说话突然变得很无情,搞得场面又寂静了。卢瀚文小朋友直愣愣地盯着他景熙前辈看,搞得人很毛,低下头喝汤,结果被烫了一口。

“为啥没人理我啊!”卢瀚文终于不盯着他一个人了,黄少天也遭到了目光洗礼,但是他已经忘了自己刚刚说过什么“有”了,直到卢瀚文接着提醒:“刘小别前辈有什么啊?”

“……哦,你说这个。”徐景熙说,“女朋友啊。”

 

 

 

“我还是觉得不可能。”黄少天说,“刘小别,女朋友???搞笑吧,别闹了!”

“真没搞笑,”徐景熙说,“他前两天自己——不是,反正他有这个意思。”

“刘小别有女朋友了瀚文怎么能不知道?”黄少天寻找援军,“瀚文呢?……卢瀚文!干嘛呢,答话答话。”

卢瀚文恍惚:“有……吧。”

 

 

刘小别前两天一直没上线,这不怪他。三天前他问了袁柏清一个问题,问完被宣传到七期群里去了,搞得刘小别很慌张,想到那里还蹲伏着一个徐景熙,这话可能现在已经传到卢瀚文那里去了。这个问题其实很正常,很纯洁了,他原话是这样:“队长查房万一特突然收手机怎么办?”

那能怎么办呢,凉拌或者别熬夜,看你咋选呗。袁柏清的绿舌头已经弯成了四百米跑道,他说:“有啥不行的?”

“……我要跟人聊一半怎么办,”刘小别说,“每天都得有这一小时的。”

袁柏清当时看着他的眼神很惊吓,刘小别没觉得有什么;晚上一刷群,傻了。袁柏清转述道:别哥儿又感情问题了。跟女朋友聊一半被队长收手机,请问明早第一件事是跪搓衣板还是加训啊?

解答问题最活跃的是徐景熙先生:早上跪,晚上练啊!

刘小别的生活就被这么着安排的很充实。他心说不对,不对啊,我哪来什么女朋友?????我连男朋友都还没有呢。当即蒸煮澄清一句:瞎扯什么!我哪来女朋友!

袁柏清跟他隔半米远训练,刘小别乍一看全神贯注、手指如飞,下一秒弹窗闪了:不是女朋友跟谁夜聊一小时?

刘小别澄清:……又没规定!我怕不到一小时不太对。……不跟你说了。

发完,懵逼了:七期群。

 

 

刘小别心想,我暴露了这么多了,徐景熙这万一当作趣事在蓝雨一传播,自己这张老脸就可以不用在卢瀚文跟前存在了。平时拽成二五八万的,好像跟卢瀚文讲每一句话都是对面磨出来的一样,实际上心里居然还有什么“每天一小时”这种不知道哪来的约定俗成的习惯。这么一传播出去,岂不是显得我很m!不说了不说了,躲一躲避一避,三天后,——等三天后,卢瀚文总该不记得了吧!

于是三天后他假装一找人,卢瀚文回他说:前辈很忙吧。

……????刘小别心说,什么?这怎么回,天啊。想了半天,突然灵机一动,使欲擒故纵之计:忙。

忙,但是还来找你玩啊,多真诚。刘小别心想:快接话!

等了一小时,并没有接话。中间卢瀚文qq空间还动了一下,发了一句什么“没必要”,然后秒删了。刘小别很莫名,又不能够主动,可以说很煎熬,就很煎熬。

一小时过去了,卢瀚文来敲他:聊完了吗?现在还能pk吗?

啊?什么聊?靠电波吗?刘小别茫然,你怕不是天线接错频道了吧!

……不过我等了这么半天,pk肯定要啊,不要多亏!刘小别这么一心想,偷摸摸掀被子下床,要开电脑。他这一脚踢翻了床边没开封的可乐罐子,脚疼不说,“咚”一声闷响,刚刚走过他门口的王杰希应声而来;手机与卢瀚文一同在刘小别的世界里阵亡了。

 

 

 

这几天的卢瀚文心情似乎都不是很好,说话蔫巴巴的,训练中间一休息就要趴桌上睡觉,眼睛上大大俩眼圈。众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想想之前的种种,心想:难道看到刘小别有女朋友了很不爽,自己也要赶快有一个吗?

黄少天还特地去微信漂流瓶蹲点——没有接到卢瀚文的,倒是一堵墙外喻文州的飘过来了:你蹲厕所多久了……

黄少天起身,感到两腿发麻。

卢瀚文还在日渐蔫吧下去。刘小别子虚乌有的女朋友没有打听到,连刘小别前辈都要失去了。最恐怖的不是刘小别不搭理他,——这还好,问题是每次他忙着聊天的时候还要来关爱自己一句!这多恐怖,我卢瀚文不要面子的吗?……可以不要,问题是要是连刘小别前辈都没有了,面子还是得留着的。

现在他要放手一搏,悄摸摸去戳了袁柏清。一番胡吹之后,卢瀚文进入正题:刘小别前辈每天都要煲电话粥的吗?

袁柏清说:是吧!……你别说是我说的啊,不许说出去,但是,哈哈哈哈哈哈刘小别这家伙,这两天打电话还要去天台!太搞笑了,我又不偷听他的。

那前辈你怎么知道他去天台了不在屋子里啊?

袁柏清似乎突然被戳穿,一下子没声了。

突然没人理自己了,卢瀚文都感觉周围空气有点凝固。他突然问:前辈和他女朋友感情挺好的吧。

挺好的吧。袁柏清说,之前他没说我还没看出来,现在想想,他好像前一阵都挺开心的——就从四五个月之前开始?前两天跟我说的时候也是,好像每天没那一小时还都不行了。不过最近好像有点闹别扭,我看他在阳台上老是干看手机——也不知道看什么看!

卢瀚文忧郁地想:可能是在公放着说话吧。

这么说起他和刘小别开始习惯性聊天也是四五个月之前开始,从那个时候开始卢瀚文的每个晚上也都很开心——说话说到十一点半,然后准时睡觉,做的梦都甜甜的。他不知道刘小别跟他聊天的时候有没有这么开心,……可能没有他这么开心吧,不过,——卢瀚文想,按时间算的话,我也算在刘小别前辈的生活里占据了二十四分之一呢。

可现在这二十四分之一看起来也被别人瓜分了,也许在刘小别看来,和女朋友聊天才是正经的——卢瀚文现在可以理解刘小别为什么有时候会突然消失什么的了,他以前以为是洗脸啊刷牙啊或者真的在认真看他推的一篇攻略、一篇八卦贴什么的,现在看起来——都是幌子,他肯定都是在煲电话粥,公放着给我回几句消息而已!!!

卢瀚文的忧郁逐渐演变为了气愤。但是网线那头的袁柏清一无所知,他还说:刘小别还问我要不要给他女朋友我的手机号哈哈哈,他以为他被没收手机我就能幸免吗!……不对,我当然会幸免了。他是不是有毛病,不说话了对面就知道你被收手机了呗,还非得说一句——难道他网恋怕被怀疑是受管制小学生吗?

 

 

卢瀚文生闷气生了好久。刘小别一直没来找他聊天了,卢瀚文心想,我也不要主动了,主动去当炮灰,算什么!……还不如晚上加加训好呢。事实上他也没加训,蹲在房间里看自己和刘小别的聊天记录。每段都从他起,由刘小别的“快点去睡觉吧”终,现在看起来,对面一定真的是不耐烦透顶了。

卢瀚文好难过。

在难过的第五个晚上,刘小别突然又出现了;卢瀚文以为又是qq说说更新,突然发现不是:刘小别真的来找他说话。结果内容还很敷衍,问“在吗”,卢瀚文看了一眼,都有点不想理,心想肯定跟我想说的没关系,我不搭理——

 

飞刀剑:不在吗?

飞刀剑:我……你这几天都有事吗?我就想跟你说件事,你在不在?

飞刀剑:……我队长一会儿可能就来了!你真不在?

 

卢瀚文用心窥屏:不在,你还继续吗?

 

飞刀剑:那我直接说了。以后你要找我我不在,你就找袁柏清,我被队长收手机他肯定知道。……算了,现在讲没用。

飞刀剑:反正你都这么久没找我了,……算了。

 

卢瀚文盯着最后一条看了半天,最后又看着最后这条被撤回了。撤回的很慢,不是刘小别的正常手速,所以这并不是真的手癌,……好吧,也没人这样手癌吧。

卢瀚文有点茫然,这一茫然就不过脑子。他问:不是说女朋友吗?

 

 

 

飞刀剑:??????

 

 

 

 

 

 

 

 

流云:我就是你那个女朋友啊?

 

 

fin

评论(10)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