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刘】不管怎样就是很不同就对了

最近对“嘎”这个拟声词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还不到2k字!!我怎么短小了

卢瀚文不喜欢有人随便叫他的名字,刚刚入队的时候就很不适应,一进队,赶紧要求大家快快熟稔起来,一致称他称半边——要么小卢,要么瀚文。“卢瀚文”是不行的。

刘小别刚刚听到的时候也点评说:这名字有点臃肿。

袁柏清冷嘲热讽:是你的名字太娇小了点儿。

瀚是瀚海的瀚,文是文字的文——这俩字一拼起来,也太大了,非常不152了。即使日后卢瀚文终于长到一米七冒头了,依然是瘦瘦的,反正刘小别怎么喂,也喂不到60公斤以上。

但刘小别说是这么说,头一回见面的时候也得有点前辈+同为后辈的自觉,在场馆里远远看见人,第一声喊道:卢瀚文。

之前俩人不是没线上聊过天,——卢瀚文是什么人,pk是一回事,言语试探也很在行的,——只不过一般人没有刘小别这种待遇了,跟他一聊就是一个半月,歇会儿都没有。只不过人小窗一敲就知道在跟自己说话了,qq上所有人都无所谓称呼,最多尊称您一声“在吗”。不是所有人都像卢瀚文这样在线上高喊“小别前辈”,比方说刘小别见了面才发现自己对卢瀚文并没有一个特定的称呼——好吧,都不用称呼的。都是被找。

他见了卢瀚文,感觉这个身高和人还是都有点陌生,有点不敢往熟悉了称呼,张口一个全名掉出来。卢瀚文本来在那边做手操,听他这么一喊,居然啥都不管,抛亲弃友地就跑过来了。刘小别还吓了一下:这么热情?结果就看卢瀚文突然逼近,扑上来堵住自己的嘴。

……用手堵的!你在想什么。

刘小别惊恐:我做什么了?突然又想到自己孤身一人在这里,之前怕麻烦没跟队友说,在路上碰见高英杰也就说上厕所去了——这要是一去不复返被敌队坑杀在此还被队友请出打捞队解救,这就很尴尬了。他正在胡思乱想,卢瀚文已经解放了他的呼吸系统,低声说:“不要这么喊!”

“啊?”刘小别茫然,但他没有逃跑。卢瀚文突然转移话题:“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喊你小别前辈吗?不是我对你特别亲切,……不是,很亲切啦,我就是说不是那个意思!主要不是因为这个。”

“那是因为啥?”你倒是说啊。

“因为,……”卢瀚文深呼气、深吸气,做完两套,用一种奇妙的小眼神儿盯着刘小别看。刘小别浑身发毛:“你快说。”

“我真的说了?说了你不要打我啊!”

“……我怎么会打你!”

“你看,”卢瀚文条理很清晰的,“你看,你首先一见面喊我全名,很不友好;其次你之前威胁过我要揍我的,我没有忘!”

刘小别有点想不起来威胁要揍这回事了,但是心想这并不是重点吧,这人怎么线下比线上还事多:“……你管我会不会打你呢,你说啊!”

“哦。”卢瀚文诚实了,“你看,刘小别三个字显得你小小的,不太像你嘛。”

“………………那什么比较适合我?文刂小另刂,吗?”

“……你怎么认识这么多字!那你应该再大一点。”卢瀚文眼中是真实存在的、闪闪发亮而且敬佩的目光,不然刘小别铁定要把他揍一顿、认定他是正在嘲笑自己了,“那你就是文刂大另刂吧!”


具体发生了什么刘小别已经要记不清了,总之最后他被卢瀚文同学充分而繁冗的理论虎成了一张二维黑人问号表情包,神志不清地归队了。单人赛上场前袁柏清偷偷用自己宝贵而且仅剩的(当然已经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糊了他一脸,勉强转移了他的注意力:“你大爷的,这里是不是还有你的口水!!!!!!!!”

口水不知道,但是作用肯定是有的了。但刘小别很忧心,他不知道这次他还需不需要口水……………………不是,呸,矿泉水。又要见到卢瀚文这个事实让他感到煎熬,他不知道这次还会不会发生什么——什么“娇小”之类可爱的评论了,要是有,先给一拳出出气。

“但是,真的啊!”卢瀚文好像知道他绝对不会言出必行的,还在坚持作死,“你想想看,刘小别……”

“……你停一下…………”

“等一下,我等一下说完再吃虾片!”卢瀚文明显摆歪了重点,刘小别气歪了鼻子,那剩下半袋子虾片被他像水一样灌进去了,“我是说,黄少第一次和我提起你的时候,他说你叫刘小别,我就完全想象不出来,我说黄少你给我写一下吧!他就给我写,我一看见,我就开始笑……”

………………这种事情,为什么我要知道啊!!!!刘小别崩溃了。

“我当时问,是一个剑客姐姐吗?可是剑客姐姐黄少为什么会这么忌讳这么讨厌,我就觉得肯定不是,果然,他说……”

“………………等一下,我有一句话要提醒你。”刘小别终于插空打断。卢瀚文点点头示意他可以进言了,刘小别被这个架势唬了一下,清清嗓子:“以后,……我说以后,今天我不管你了……算了,你跟我说什么都行。”

“啊?”

“……不是!我就说,”刘小别心说自己在做什么大好人啊,好搞笑哦,“你跟我说无所谓,你随便说;以后跟别人不许议论人家名字了。”

说完这番话,他觉得自己和正在教育小自己七岁的小妹妹没什么两样;卢瀚文果然也表示了抗议:“什么意思!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当然知道了。”

“你知道就……”咦,不对啊,很不对啊!“不是,你知道不能这样,你还跟我说啥说?”

“你不也说可以跟你说吗?”卢瀚文歪着头。

“………………………………”这个人不太对吧!“不是,在我说之前,我跟我说的‘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吗??你知道什么啊,你知道你还跟我说!”

“啊,”卢瀚文说,“我知道你肯定没太在乎嘛!”

“……为什么?”我什么时候给人留下过这样的印象??????难道我看起来面善吗????

“因为,你从来没有真的揍过我啊。”卢瀚文说。

很令人信服了。


“……还有,你和别人当然不一样了!”

“……啊?为什么不一样啊?”

“……………………”卢瀚文想了想,“很不一样。本来就是很不一样,但是你肯定还有别的不一样的地方,让我想一想。”

刘小别抱着等死的心情等了那么半分钟,卢瀚文果然开口了。

“你是唯一一个我认识的名字里有‘小’和‘别’的前辈啊!!”

“……”刘小别有一瞬间恍惚,真的吗?我这么与众不同的吗?

我这么与众不同,怎么只有卢瀚文来说我的名字娇小呢?难道不是应该所有人都跑来嘲笑我才对吗????

卢瀚文还充满期待地看着他,说:“让我再想想,肯定有别的。”

……

“没有别的了,”刘小别面无表情,把最后三只虾片塞进了卢瀚文嘴里,“就是你欠揍一点,没有别的了。”



fin

 

 

评论(18)
热度(57)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