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切

忽然好爱,即使不打广告,我也转1哈(好意思吗)

茶几几:

我不知道为什么起这个名字

缘分使然把










那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下午,阳光是普通的耀眼,水是普通的温热,风速是普通的缓慢。刘小别想找冰水,没找到。空调坏了,他只能开窗。开窗等于屁用也没有。

于是他就给卢瀚文发消息。虽然给卢瀚文发消息也等于屁用也没有,但可以转移注意力。刘小别现在很适合转移注意力,因为甄嬛传在他这里现在不能·转移掉任何注意力。娘娘宫里的一大篮子冰块只能让他感到匪夷所思。

卢瀚文回的很快,卢瀚文问他:怎么回事啊?卢瀚文问:你怎么不说话啊?他太不讲理了,有的时候,明明刘小别只是还没捡起来手机,就被他说成不想搭理人。卢瀚文还说:你再不回我去看你啦哎哎哎哎大夏天的,你不会中暑了吧?别哥,我知道你不行。如果你再不回我

他一般蹦词儿一样地发消息。刘小别自然比不上。不过到这里,卡的很准,刘小别回复:回你。

卢瀚文及时刹住,回过来已经极其简练的句号。刘小别看着笑了一下,心想小朋友争一时意气,是真的没劲。好吧。以上都是刘小别的想象。刘小别一个字也没法出去,卢瀚文自然也一个字也没回。刘小别的手指在屏幕上摩挲很多回,点开卢瀚文的对话框,又给关上了。小心翼翼,像对待玻璃物品轻拿轻放。过了一会儿,他又打开微博小号,刷了一下卢瀚文的大号和小号,都没有更新。他这次像捧着一颗人体内脏,就仿佛他碰到哪个不该碰的地方啊,卢瀚文就要立刻倒地死掉。

话也不能说的这么难听。应该说,刘小别是捧着自己的内脏,他要是一手滑了,点了赞啊回复啊转发啊,那他就完了。他也不用顾忌什么很热啊很闷啊了,他就可以直接死掉了。

虽然卢瀚文真的不会注意一个给自己点赞的三无小号——他的小号也不是真的小号。或者说,换句话说,这个小号在他们分手之前,的确是只有刘小别一个人知道的小号。分手那天晚上,刘小别闷在被子里睡了一整天,醒来之后热搜已经撤了,卢瀚文的小号下面有了粉丝加上好感路人一百多条回复。刘小别心想操蛋了,刘小别以为他一个脑子不清醒出柜了——那小号里有几百张他们俩的自拍他拍拍手拍戒指。要不为什么只有刘小别一个人知道呢?

刘小别点进去,发现卢瀚文把那些都删了。其它剩下的东西从数量上还是很可观,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尖叫小号的发帖频率。没什么问题。

只有刘小别知道少了什么。可是就算刘小别知道,他也觉得没像少什么。卢瀚文把跟自己有关系的东西都删了,就像什么都没删一样。刘小别觉得这样挺好。






刘小别这么徘徊了一会儿,从微信切到微博到QQ到短信。他好像在等待什么盼望什么,不过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他从床上爬起来了。电脑里的甄嬛传也关了,女人尖叫声真的很烦啊,——卢瀚文尖叫起来就没特别烦。不知道。

卢瀚文经常说:我尖叫了!其实刘小别真没听过他尖叫。小朋友最袒露的时候是在他肩膀上呜呜地哭,没有特别高兴特别没形象的时候。刘小别想到这里,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个bad情绪垃圾桶。不过也可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他不是因为这个和卢瀚文分的手。

他认命了,套了件嫩出门的T恤,甚至没把那个晒沙滩的短裤放掉,下楼去路口的地铁便利车买了两瓶可乐。冰箱没坏,只不过没有水冻在里面;现烧又是热的。

他用两瓶可乐夹住两边的脸蛋,往家走的时候,手机里叮咚一声。拿出来看,是卢瀚文的大号。卢瀚文的大号po了一张和蓝雨一起度假的合照,一群大老爷们露出阳光下晒的惨白惨白的大脸蛋,纷纷呈现出自己最搞怪的表情。蓝雨的一贯画风,——喻文州退役之后就这样了。

刘小别下意识笑了一声,看看卢瀚文的配字,就觉得有点笑不出来。

卢瀚文V:我要热死啦!你们觉得热不热鸭!!




刘小别觉得自己心理作用对身体本身的影响太大了,应该改掉一点。这样似乎是个不太好的趋势,只不过在此刻,影响比较好。

看了卢瀚文那句话之后,他就立刻一点都不觉得热了,拿起可乐灌了一口,甚至觉得有点冰。回到家,空调突然好了,他也不大想开。继续瘫在床上,打开电脑那一瞬间,甄嬛又瞅见了一遍井里浮浮沉沉的死亡body,发出了惊世骇俗的一声尖叫。

刘小别头痛。他不知道为什么优酷总要把剧情给他往前拉一点。


卢瀚文曾经很喜欢和他一起看电视剧。他不喜欢看网剧,卢瀚文有一个毛病,一旦什么东西特别爆款,他就不惜的了。刘小别没感觉,卢瀚文看啥他看啥,要不他现在也不会在习惯性看甄嬛传。卢瀚文的甄嬛传是小时候和妈妈一起看的,他才一两岁,被抱着,看着电视里哭得很狰狞的大头姐姐,吓得大哭。他妈妈一把鼻涕一把泪,两个泪人一起听嬛嬛哭喊:当真是错付惹!!!!!!!

刘小别看电视剧重点不在剧情,在娱乐。加上这剧他不知道看过多少遍,早不怎么在意剧情了。昨天他看到了那一段,居然演员哭得他有点感同身受,不禁思考起自己是不是有点问题。甄嬛觉得自己对皇上错付了,很合情合理;他又矫情个什么劲呢?倒不如说,他和卢瀚文分手这件事本身,就合情合理。

刘小别很郁闷。

他和卢瀚文谈不上谁甩了谁,就是合适而正常地在恰好的时间点觉悟了。卢瀚文很开门见山,说:“我今年就再去看你一次吧。”刘小别回他:“不用。”从这句,往后就没有了。卢瀚文也没有说“不”,也没有说“好”。也没有谁删了谁,就是没人说话了。

谈恋爱大约贵在交流了,如果不交流,还不如跟自己的抱枕谈恋爱呢,还比较软。想到这里,刘小别当时很顺利地判定他俩分手了。至于原因呢,他不是太愿意细想;唯一反复想了很多次的是卢瀚文的一个比较污点的故事。在即将要分手的一个月之前,也许卢瀚文突然留意到了这一点,决定故技重施;他已经很久没有找过刘小别PK了,但他又这么做了。刘小别退役了一年,卢瀚文还可以算巅峰;结果PK胜负不是可想而知的那个结果。卢瀚文死得也很离谱,他就像掉线了一样,在那里比划来比划去,专往半空中挥剑,就是不往实处砍。刘小别很实诚,按照常规流程把他安排了。安排完,他把自己的宝贝鼠标摔到了墙上。

刘小别回想起自己当时的举动,其实有点后悔。那个鼠标很贵的,虽然刘小别不缺钱,可是他真的很舍不得那个鼠标。当时不知道是为什么。

刘小别退役这一年,过得生活跟精神病患者一样,昼伏夜出,基本卢瀚文下了训练他正好起床,开始训练就准时上床。每天在夜里游荡来游荡去,接一些不在意完成时间段的活儿。卢瀚文说,你这样不行。

他觉得卢瀚文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可是打过那一局之后,他觉得卢瀚文屁都不知道。他觉得在卢瀚文旁敲侧击敲打安慰他的这一年里,其实卢瀚文屁都不知道。他没退役过,不知道这是什么滋味。

袁柏清本来就活得跟谐星似的,当时在微草的时候,他们聊得特好,约定将来退役之后开直播间一起说相声。袁柏清还没退役,他刘小别就快无聊死了。他都想不明白,当时是怎么这么轻松地议论这些的。他不乐意就那样过日子,又不知道自己到底愿意怎么过日子。进训练营到打比赛这十几年他都不知道自己想过什么,又是怎么过来的。有时候他想去问卢瀚文,可是转念想,卢瀚文知道个屁呢?卢瀚文十四岁出道,进训练营不知道是不是打娘胎里就进了。靠他知道退役之后该做什么?靠他知道将来干不了自己想干的事之后该干什么?

刘小别现在觉得看甄嬛传很有意思,因为里面一群人都活得生龙活虎的,虽然她们哭哭啼啼地说自己恨这个地方恨死了女主了恨死了谁谁又想死了,可是她们还是整天蹦蹦跶跶地活下去了。她们有一个鲜明的目标,刘小别没有。刘小别可以躺着跟卢瀚文聊天,可是有时候卢瀚文不在。有时候卢瀚文不懂。有时候卢瀚文找死。

那次他没跟卢瀚文说什么,卢瀚文给他发视频,他没看。后来分手之后他翻聊天记录,给翻出来看了。原来卢瀚文把剑挥来挥去是在比一个复杂的爱心,刘小别想到这里冷笑一声,他心说对不起,我孤陋寡闻,打扰了。

但心里又非常难受。他没办法不想卢瀚文的事情。他把一瓶冰可乐放冰箱了,还特地抽出了冷冻室。卢瀚文喜欢喝冻冰了的,即使喝起来黏舌头。刘小别说过他很多次,刘小别自己是不会喝的。

刘小别把可乐放进去五分钟才想起来已经不用管卢瀚文了这件事。但是他懒得拿出来,冻了一会儿之后自己喝了,的确非常粘舌头,还很疼。

他倒是真的一丁点都不觉得热了。






刘小别不知道该不该界定自己的情绪为“后悔了”。他确实在一刻不停地把卢瀚文的消息看来看去,但是这应该不能说是因为他还想像以前一样——好吧,他想。不过他想的是像很久之前一样,而不是说给他一个机会,他会答应卢瀚文让他今年夏天还来找自己。

很久以前卢瀚文和他的生活是完全一样的,每天三点一线,高兴了可以吃外卖。什么都可以直播,都可以吐槽,都可以用来玩。现在刘小别整天瘫家里,对卢瀚文说夜里鸟叫的好烦啊,卢瀚文很抱歉地说哎呀我没有听过耶,我睡得很熟的。

刘小别知道这个。每年跟卢瀚文一起睡的时候,卢瀚文被他一抱就着了;他睡不着的。他听了很多鸟叫,只不过熬夜之后,想不到会能这样。会有这么多,这么……吵。

刘小别觉得这有点神奇,在他觉得神奇的时候,就会下意识要和卢瀚文讲。就像他刚刚过了五分钟才想起来可乐的事的时候,虽然他觉得搞笑无比了,他还是有那么一瞬间想:要么我告诉卢瀚文玩一玩。不过也就是想一想。

刘小别关掉了手机。声音关不太掉。人想跳过某一个时段而直接回归前面一个时段,也真是自私无比的想法啊。

……嗯。嗯,刘小别毫无意思地对自己说,我确实是个自私的人。我要睡了。已经八点了,蓝雨早就开始训练了。

事实上蓝雨没有开始训练。蓝雨度假呢。卢瀚文大概也那儿度假呢。

刘小别心想,我睡一觉,可能睡一觉,就都忘了。电脑被他彻底关了,电源线都扯了。手机关机。因为提示音真的很烦。

他打开mp3,耳机塞耳朵里。裹上被子,真的不觉得怎么很热,看起来感官方面真的出了很大的问题。睡了。






他彻底睡着的下一秒,门铃响了一声。

不知道能不能有第二声。如果有,如果没有,都是也许……也许就能有第三声。

评论(6)
热度(11)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