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卢瀚文是一条小鱼

刘小别是一条小鱼,这件事他谁也没说过,有一天睡觉的时候在耳朵边告诉了卢瀚文。卢瀚文觉得很惊奇,他说,我想摸你的鱼尾巴。


这可不行。刘小别说,鱼尾巴不能随便摸,就像猫尾巴一样。


卢瀚文以为他在开玩笑,于是眼睛一闭又睡着了。在梦里刘小别忽然没有双腿了,下身伸出一道长长的镶满鱼鳞的绿的尾巴,他吓了一跳,说你的尾巴怎么这么难看!于是刘小别一气之下离开了。醒来之后他钻进了被窝,发现刘小别的两条腿还在。他摸了摸其中一条,硬硬的,你自己的肉要硬,于是他觉得那应该是鱼鳞留下的痕迹。


刘小别对游泳一般喜欢,但还是经常性去游泳馆,卢瀚文觉得他一定在掩饰什么。他跟踪刘小别到更衣室,躲在柜子后面看刘小别脱下裤子,露出四角的泳裤,泳裤是格子的,也很像鱼鳞。卢瀚文觉得确切无疑了,这个时候刘小别忽然回过头来,看到了他。卢瀚文没带换洗的,只好穿着衬衫坐在岸上看着他。刘小别很瘦,四肢修长,在水中摆动双腿,真的很像一条鱼。


刘小别上来替他去商品部买了一套泳具,之后卢瀚文也下到水里了。刘小别这下拉着他问为什么要偷偷跟过来。卢瀚文总觉得自己发现了天大秘密,他支支吾吾地,什么都不肯说。他学刘小别的样子在水里摇动双腿,这样的感觉很熟悉,好像全身的细胞回归了百万年前的湿润的故乡。忽然间,他怀疑自己也许是一条鱼。


我和你一样。他在水下作出口型,刘小别隔着泳镜看着他。他忽然意识到鱼儿应该不需要泳镜,像他自己那样。


泳池空荡荡的,他们游了一段时间,来到池边坐着。卢瀚文上来的时候磕到了脚腕了,刘小别帮他揉了很久。


下次不能在水里张嘴。刘小别跟他说,水也许会脏。


卢瀚文说:一条鱼可以。


刘小别点点头。


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都湿乎乎的。卢瀚文怀疑自己真的变成鱼了,只有一条鱼会感觉四周都充满了自然的水。他挤开被子,像拨开液面一样来到刘小别面前。他很认真也很小声地说:我也是。


刘小别问他:什么?


我是一条鱼呀。


评论
热度(2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