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卢瀚文在下午一点睡醒了,他醒来第一件事是问刘小别自己是谁。在这之前他从来没问过这种这些问题,导致刘小别也没往那个地方想去,他果决地认为卢瀚文失忆了。“你是卢瀚文,今年十七,现在在你男朋友家里,刚跨年,还被我睡了。”然而这不是卢瀚文非常想听的,他严肃地说:“我没穿越。”


“你可以失忆啊,”刘小别说,“我喜欢这剧情。”


“我不喜欢。”卢瀚文说,“我是问,我到底是谁呢?”


他想自己在梦里也许一直在纠结这个,所以睁开眼睛第一个关心的也是这个问题。卢瀚文是谁呢?这是个好问题。卢瀚文定义自己,是一个出生于2009年11月30日的男性,电子竞技选手,蓝雨的。刘小别觉得这过分准确,不需要“蓝雨的”三个字就能概括了。可是他觉得不对,也许某一天他死了之后,刘小别会把他的小徒弟改名为卢瀚文,到时候就有一个微草的卢瀚文了。“扯淡呢。”刘小别嗤之以鼻,“那我还能把他遣送去蓝雨呢。到时候蓝雨的也没用,照样有俩。”


于是卢瀚文表面性抑郁了,他找不到更多限定词语。也许可以加一个“九赛季出道”,可万一刘小别找了个九赛季的徒弟呢?刘小别本来就是开个玩笑,结果卢瀚文居然较真,搞得他想死。“你放过我吧。”他说,“我可以收回,可以和你保证我永远不给人改名叫卢瀚文。”


“你让我很难过。”卢瀚文说,“我死了你一点哀思也没有!”


刘小别反应很激烈,“你死了对你来说是什么天大好事吗!!!”


好吧。他们两个要冷静十分钟。这十分钟里卢瀚文想到了一种反驳方式:管你刘小别保证什么呢,爱我的人多了去了,别人也可以起名!可十分钟过后他觉得这样很无聊还是算了。坐着坐着,他往刘小别那边挪了一点。刘小别用屁股拱了他一下,太小家子气了。


卢瀚文说:“我到底是谁?”自言自语。也有“懒得搭理你”的意思。刘小别抓狂,觉得应该是自己懒得搭理对方才对。


“你是谁呢。”刘小别重复说,“你是卢瀚文,你今年十七,刚在我家守夜现在才醒,守夜的时候在和我睡觉。我问你,这还能有第二个人吗?”


我靠!突然云开月明,卢瀚文居然觉得刘小别这狗话有意义得不行。他记到了笔记本里,郑重得让刘小别都后悔自己说话这么直接了。卢瀚文想我好惨,我已经惨到除了这样没办法确认自己是谁了,怎么办?好在昨晚床上确实只有我们两个人。他想起来元旦的月亮非常好。也许那是去年的月亮,但它和今年的连在一起,也是今年的月亮。


“就像,”刘小别说,“你是蓝雨的人,但你和微草的人在一起所以你也是微草的人。”


卢瀚文干脆又野蛮地说,“放屁。”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