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我本来想写很长后来觉得算了

在一年的最后一天,卢瀚文觉得自己应该为刘小别写点什么,可是最后还是没有动笔。一则,他在学校的时候就不会写作文,经常得到百分之八十以下的分数,没有说现在没必要写作了还上赶着写的事。可他还是攥了一晚上的笔。本来打算刘小别来了就可以看到;但其实谁也没看到什么。刘小别推开宿舍门的时候,还只是看到一支笔和一张稿纸,——很学生气的稿纸。


刘小别比他早离开学校那么几年,看到这一切,居然觉得有一点点怀念。稿纸带给他这点子怀念,然后他看到了笔,这支笔是他送给卢瀚文的。他问:“你记不记得当时我为什么要给你送笔来着?”


其实卢瀚文已经忘了。他倒是记得很多刘小别埋汰他的话。


“你觉得我文盲。”


“不对。”


“那你觉得我应该多写点。”


我为什么要这样?刘小别又摇头,一边摇头一边很恶意地揉他的脑袋,卢瀚文反应过来的时候本来鸡窝似的头发已经理不清了,他也恶意地拍了刘小别一下。刘小别说:“你怎么这个记性?”


卢瀚文瞪他,但是他实在想不起来:“………………难道你就记得吗!”


“记得。”刘小别缓缓地说,“我没有什么理由。”





不仅对卢瀚文没有什么理由,即使对他自己,也没找到什么理由。他还上学的时候,看到身边很多人给对方送笔,一般是钢笔,有时候小女孩之间还赠送一种叫玻璃笔的东西,他拿过一支,不知道怎么用。上学的时候,交际面非常广,认识很多人,连生日礼物这种他现在懒得费心的东西,他也必须要考虑一两次。一般他考虑一件事情就会没有必要地考虑深,比如说收到女孩子送的玻璃笔之后,他看着那支透明的笔身,它晶莹得很好看,大概也是个女孩似的不能亵玩的好东西;可这好东西到底给他有什么用呢?


他想不通。有时候收到一样不喜欢的礼物是很奇怪的东西;当对方还认真地挑选过的情况下,事情就变得有点迷幻:他该怎么处理呢?


所以第一次他给卢瀚文挑礼物的时候什么都没想,陪队里逛街的时候随手看到一个这个,又想讥笑卢瀚文未成年人的身份,就草率地拿了。等到那年全明星的时候塞给他。结果卢瀚文真不省事,兜里揣着他的笔,步子迈到了台上,跟刘小别说:“来和我决个胜负吧!!!!”


屁嘞,谁要和你决个胜负!刘小别想:这很辱没我,你是什么东西,老子追求你们黄少天前辈很久了,我要把他砍了!可是他没办法,他还是下去了。兜里揣着一根笔的卢瀚文下台的时候跟他说,那根笔好硌人,硌了他的屁股了。




那根刚刚易主就能硌人屁股的笔今天还能出现在卢瀚文的手上并且能写出一两个字,这不可谓不是奇迹。刘小别想了想,觉得这得益于自己当年考虑到了一些耐用性的问题,选了一根自动铅笔。自动铅笔一直很得他的倾心,听课的时候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拿自动铅笔和HB铅芯在卷子上抹来抹去。后来没有那种卷子的纸张了,他在a4纸上瞎话,觉得没有了以前的感觉。


刚刚为什么问了卢瀚文那个问题呢?可能是因为不爽,或者是一种促狭。长大之后刘小别觉得自己之前想很几把多的习惯一点也不好,很不养生,而且容易拐到死胡同里去。他想知道是不是只有自己傻逼,还是但凡年轻一点的小朋友都容易这样?他就测试了卢瀚文。卢瀚文果然也一个德行,就好像送个礼物还非要意义非凡一样,他还真的去猜。刘小别于是就告诉他:什么几把意思都没有。老子不光玩你的头发,还要玩你的小心心。


我日!卢瀚文受不了了,大叫的声音引来了黄少天不满的敲墙的声音,他说,你不觉得你这样说话很恶心吗?


刘小别:是有点。


他觉得卢瀚文刚刚那一声实在有点大惊小怪,不过反思了一下,如果卢瀚文也说出非常不符合他人设的恶心发言,他也会这样。小时候他也想过人为什么会这样做;这可能是一种掩饰。通过声音更大来掩饰:你可没有这么说过哦!以及,不许再说了。声音大小这个元素很微妙,它不能让语句多么有说服性,但能震慑住人,从而使得自己仿佛很牛逼。刘小别不喜欢用这种苟且的方式,他一般被恶心到了都直接上手。这时候他向卢瀚文的咋咋呼呼妥协了,拍了一下他的脸蛋,说:“你想干什么?”


他问的是要不要去哪里,要不要吃什么,吃外卖也行,G市不缺外卖。可是卢瀚文说:“你等着。”


他说,我一定得写点什么出来。





坐在一边等着的时候,刘小别真的很想问问卢瀚文,或者问问这根笔自己,问它这几年是怎么活下来的啊?这一点都不科学。除非卢瀚文对自己的一些垃圾话也尊若令甲了。卢瀚文从全明星的挑战席上下来,大大方方地走到刘小别旁边,刘小别自己心里还在一阵阵地渗出什么无限类似“愧疚”的感情,但他不会表现出来,甚至欺骗自己,直观感受那是一些黑灰色的雾一般的东西。卢瀚文一走过来,他就不行了,他张口刚要说点什么狗话,卢瀚文就凑近了他神秘兮兮地说:“你猜你为什么赢我了?”


“…………………………”刘小别说,“因为我牛逼?”


“这是原因之一。”卢瀚文说,因为我也牛逼。他用一种“告诉你一个巨大秘密!”的语气说:“因为你送我的那根笔,我放在屁股兜里没有拿出来。它把我硌到了。”


刘小别说:“所以你心情不好?”他发现自己很容易说反话,因为卢瀚文莫名其妙的自我抽离把他的心情忽然搞得很好。仿佛因此卢瀚文就要心情不好。卢瀚文可是很配合地点了点头,他说:“所以,……你猜所以什么?”


“所以什么?”


“所以。”卢瀚文说,“你还没决胜负呢,你还欠我一次。”


去你妈吧!刘小别想骂他:有本事不要每天去竞技场开房又爬上床等我啊!


这话不合适未成年听,他咽回去了。他那时感觉很奇妙,自己也不是真的生气,但就是要故意作出被气了的感觉,因为卢瀚文就站在面前观察他。他不是一个喜欢表演的人物,这种心情很久没有出现过了。当时他就觉得卢瀚文是个小祸患,没有往深了去想。


假装生气的刘小别和心情很明媚的卢瀚文一起走出了选手通道,连王杰希都转过头来看了他们一眼。刘小别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突然在大庭广众下扯住卢瀚文的袖子,对他小声地说:“以后不能把笔放在裤兜里了。”


卢瀚文问:“为什么?”


“为了,”刘小别感觉自己实际上就是没话找话,“为了比赛结果的公正。”


“刚刚黄少向你比了中指。”卢瀚文从直播电视里看到了,很快乐地向他报告说,“他替我维持了公正性了!”


“………………”刘小别没话来对付小孩了,“你爱听不听!”


看来还是听了。


卢瀚文的宿舍不大不小,和他差不多,布局也很想,有他们俩这样,就有可能全世界职业选手的宿舍都一个样子。刘小别已经从坐变成了躺,脱了鞋靠在卢瀚文的床上,——谁让没有多的椅子?他一边听歌,一边时不时地看卢瀚文一眼,觉得自己就像家长,书桌前面坐着狂憋作文的一名中学生。卢瀚文本人也本来应该是一名中学生。


卢瀚文忽然转过头对他说了一句话。刘小别扯掉一边耳机,把耳机和自己的耳朵都弄疼了,他听见:“我真的写不出来。”


搞得好像刘小别在勉强他。刘小别跳下床,看他到底在写什么,看见稿纸上居然还真的憋出了半句:“刘小别是一个傻…………”


“……………………”刘小别,“谢谢。你别写了。”


卢瀚文说,这样不像话,你送了我一根笔,我居然几年都没有用,这对吗?


那又咋样!刘小别问,你不觉得你拿这根笔骂我更说不过去吗!


至少那是用你的东西做你有关的事情啊。卢瀚文还很有理由呢,尤三姐杀柳湘莲的老婆还是用的他自己的佩剑呢!


刘小别缺乏一些文学素养,一下没绕过弯来。不过这句话又绕出一个问题来,那就是礼物的归属问题。卢瀚文小朋友。他坐到床边,问:“你觉得这还是我的笔?”


“没。”卢瀚文说,“其实我也没想过,我是觉得,你送给我了,这应该是同时咱们俩的。如果咱们不联系了,那应该是谁拿着就是谁的,但我们还认识呢嘛。更何况,你是我的男朋友的,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还为什么要分这个?”


刘小别觉得很有道理,看来送卢瀚文礼物,不需要绕那么多乱七八糟的问题。他决定以后每年都要随便送卢瀚文一个礼物。他正在想的时候,卢瀚文忽然站起身,很严肃地往他身上一倒。两个人用很不健康的姿势一起倒在床上,卢瀚文把脸埋在刘小别的肩窝里面,埋了半天,告诉他他长了一个红红的有点硬的包。


“那是我前两天扭了。”刘小别告诉他。所以卢瀚文就开始给他很使劲地揉。这让刘小别想起来自己有一段时间没有给卢瀚文做过手操了。


他们两个黏黏糊糊地待了一段时间,刘小别又问出了最开始那个问题:“你想做什么?”卢瀚文说他饿了。卢瀚文很严肃地说:“我不要写了。我没有折磨自己的理由。如果想骂你,为什么不用嘴巴!”


刘小别亲了他一口,很正经地说:“因为你的嘴巴现在可以用来亲我。”


卢瀚文觉得这个人忽然又说了很不符合自己人设的话!瞬间他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沿袭平时的习惯,他又开始大呼小叫,搞得所有人都知道刘小别:“怎么这么肉麻啊!!!!”


刘小别不知道,之后他接着又做了一件肉麻的事情,牵住了卢瀚文的手。


“你为什么突然这样?”卢瀚文快习惯了,“你受到了什么刺激?”


“我很久没见到你了。”刘小别告诉他,“很久没在G市见到你。这么偶然的一件事发生了,你居然就坐在这里写作文,你告诉我还有什么更大的刺激?”


卢瀚文提出:“还可以一起看片,不刺激么?”


刘小别觉得时间还早,现在才十点。何况卢瀚文现在提到看片这个概念太频繁了,这到底是谁教的?


不重要。卢瀚文又亲了亲他的嘴巴,他做完这个,又凑近刘小别的耳朵,——这么一个举动几乎已经说明一些惊人的发言又要出现了。但这次很无聊,卢瀚文提出要求,要求把那支笔放在刘小别的屁兜里。刘小别百思不得其解,接着卢瀚文说这支笔也得要硌过他的屁股,才算功德圆满。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它已经得入土为安了么?刘小别不知道。他也懒得知道,他从来懒得知道卢瀚文是怎么想的,他有这么多想法谁闲的没事一个个去了解一遍…………凭什么就是我!绕到最后,刘小别发现自己又死胡同了。卢瀚文从他身上起来,拽他去吃饭。刘小别这时候发现自己的脚动弹不得,已经麻了。




fin



艹,虽然很没劲,但我写出来惹!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