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冷酷甜党和奇怪魔咒爱好者可以拥有爱情吗

HPparo


硬伤非常多,颜色分学院,just瞎写



爱咋地咋地吧。刘小别一边喝柠檬汁,一边思考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他得出的结论是:即使梅林的胡子有一天被地精揪光了——当然这只是一种假设——卢瀚文也不会停止纠缠他,那个拉文克劳的麻烦精男孩。既然是这样,那不如由他去。总之三年级被禁止进入五年级的课堂,也算他聪明,没有尝试过做这样无可救药的傻事。


他走路回到斯莱特林的休息室,怀中抱着一大摞书籍,匆匆穿过一大条走廊。他连看也没看大门,低着头说:蛇怪。门应声而开,他就像正被人推搡着一样钻进门去,生怕那个拉文克劳的小鬼头跟着钻了进来或者怎么着。





这种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没人知道他怎么躲过了那么多画像上的更多双眼睛——就这样进来了,在沙发上大摇大摆地坐下,翠绿中碍眼的一抹蓝色。那是上个圣诞的事情,当然卢瀚文产生他的日子远在圣诞之前——说起来在卢瀚文入学之前他们就认识了,在亲戚家里,那个仿佛第一次见面就本能地“十分崇拜他”的小男孩尖叫着打碎了整整一大罐飞路粉。


“我们不得不一路飞过来。”刘小别抱怨道,“那天风很大——爸爸甚至嘲笑我在扫帚上打了个转,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斗篷已经脱落了一个扣子了!”


“我不在意你们做的奇奇怪怪的事情,”明明是为了陪他过圣诞而留下的袁柏清同学干巴巴地说,“祝你们过个开心的圣诞夜。”


面对着霍格沃兹中少有的几张东方面孔之一,刘小别被迫保持了一丝冷静。他不明白一个三年级小孩为什么能熟练地掌握守护神咒——他那时仅仅能变出一团雾气,而卢瀚文的魔杖尖已经能有一只完整的雪兔钻出了。雪兔在房间里愉快地来回跃动,刘小别并没有放出自己的麋鹿的打算;即使它们大概真的能玩的很开心。


那天晚上卢瀚文很安静,说实话,他的嚣张只在刚进门的一小会儿。斯莱特林的休息室没有别人——没有谁不乐意和家人一同过圣诞,然而刘小别有一对沉迷于火龙研究的爹妈。那好吧,没有什么别的办法。其实他完全可以一个人在寝室里对着巫师棋自己发呆,或者练习最新学到的魔咒,为房间变出一些花哨的装饰和搞笑的大头照。今年袁柏清留下了,他的大头照于是幸免于难。


“怎么这么快?”对方显然还没有满足于把他整洁的床铺扮成一团狗窝,魔杖举在半空,有一种把他赶下去喂兔子的架势,“……拉文克劳也没几个人。也许你应该至少把他……”


“不要。”刘小别懒得计较那么多,他甚至没有在意被衣物铺满的床铺,随便拎起一件长袍丢进了洗衣篮,“他那么多朋友,——等一下就会离开休息室了,你等着瞧。”


接着寝室中陷入了一种难以言说的沉默——刘小别的低气压蔓延了整个隔间,袁柏清无所事事,失去了一张作为玩物的床。他们像在等待着某些声音的出现,而它终于出现了——脚步声。失落的拉文克劳的脚步声,出现在下方的休息室。


刘小别缩进了被子。半晌,沉重的关门声也出现了。


“哎,兄弟。”袁柏清正在玩弄一个莫名其妙的闪光咒语,搞得他附近飘满了晶莹的星星,“我想你应该去找他……”


“没门。”刘小别干脆地回答。过了十秒钟,他翻了个身;二十秒钟后一个不知道什么书被挤到了地上,书本露出尖牙,发出了一丝不满的嘟囔声。袁柏清怀疑那是植物学——圣诞假结束之后立刻要进行大测试的植物学。好嘛,他完全不在意。


一分钟后,刘小别忽然翻身起床,气冲冲似的直奔向门口。袁柏清猜他这副架势是要趁卢瀚文还没走进雪里之前把他揪回暖和的壁炉前来——之后也许浪费一晚上下巫师棋或者聊拉文克劳学院诡异的小点子——然而事与愿违。


卢瀚文就在门外,举着他的魔杖。笑嘻嘻的神情令刘小别在两秒钟发愣后彻底地被激怒了。





“总之,我还是认为,你没必要和任何小鬼头生气。”袁柏清又翘了一节魔法史,正在沙发上等待他记满笔记的羊皮纸,“生气容易让我误解为你很在意那个小朋友——生什么气!”他一手夺过还没拉远的羊皮纸,一面十分精确地指出,“刘小别,你在心虚。”


“斯莱特林问心无愧……”刘小别嘟囔着说道。他坐在了袁柏清旁边,盯着炉火发呆。


“出去走走。”袁柏清提议,“我觉得你被仇恨充斥了大脑。这样下去你会盯着这卷羊皮纸直到它误解你的意思自己烧起来——到时候我们的OWLS会一起跌到零分。如果你愿意的话。”


“我不愿意。”刘小别说,“然而据我所知,拉文克劳的三年级课程刚刚结束,现在他们正在横穿楼下的那条长走廊。”


“…………你查他的课表,”袁柏清感叹道,“你完了…………”


“只是为了防止——”


“嘿,嘿。”袁柏清打了个响指,制止他的自我辩解,“冷静一下。我猜他还不到见到你就要扑上来邀请你比试新学的魔咒的地步——”


这可不一定。刘小别郁闷地心想,小鬼头一直是这样的。


刘小别无法抵抗卢瀚文的热情——这点他非常清楚,如果不是如此,那么那只雪兔也不该存在。“教我如何变出守护神吧,小别学长,”那个才二年级的小鬼头央求道,“我想知道我的守护神长什么样子——我希望能拥有一头强壮的华南虎。”这是不可能的,刘小别就差笑出声了,没有人曾经变出过这种动物——果不其然,只有一头小小的雪兔。他没有教什么,只是告诉他魔咒的念法和,“头脑里应该想到快乐的事情。”他明明什么也没教,然而卢瀚文仿佛总感觉他是某种圣人——所以为什么斯莱特林会和一个拉文克劳纠缠在一起!


“小别学长!”男孩给他看过自己的雪兔,那说实话只是一头到处乱窜的小圆球,“我变出了守护神——你是第二个看到的人,第一个是我——你猜猜我在想什么?”


“骑扫帚。”刘小别面无表情地陪他玩解谜游戏,“拥有第一只猫。第一天进入霍格沃兹。收到入学信。得到魔杖——还能有什么?”


“见到你。”卢瀚文难辨真假地说,“见到你,真的!我不能解释那种感觉。”那当然不能解释,你只是一个鬼迷心窍的小鬼头,鬼知道一个人为什么会——“就像我第一次拿到我的魔杖,那感觉完全一样!”卢瀚文叫道,“我发誓。我发誓我们将来会永远永远在一起——因为我知道这样会很快乐!”


傻小子。刘小别想,看看我——他揉搓了一把冻僵的脸。看见我就能这么高兴。看来他还完全不懂高兴是什么感觉呢。




事情在霍格莫德变得更加糟糕,刘小别站在尖叫棚屋的栅栏前,袁柏清正在尝试去混一口啤酒喝,而他没有事情可做。这时那个乱糟糟的脑袋顶在雪窝之上出现了——再隔十倍远他都能看出那是哪个小鬼。他拥有良好的视力,却不能驱逐一个外来者,——还打心里没多想驱逐。


想得太多了。他提示自己,这样下去OWLS还怎么通过——期盼又一对韦斯莱兄弟烧毁自己的试卷?


卢瀚文走了过来,一个人——他总是一个人,罩着厚厚的袍子,从里面翻出整齐的蓝色衣领。他裹了很长的拉文克劳围巾,不过不难看,在斯莱特林以外他最愿意去的学院就是拉文克劳。有时他不明白卢瀚文为什么总是孤零零地找到他——明明他有一副可爱的笑脸,大家都愿意和他做朋友,讲出的笑话能比过韦斯莱兄弟的笑话糖果。也许是因为他太小了,很少有人能提前收到霍格沃兹的入学信,即使可能只是搞错了。


“你又来干嘛。”刘小别感到自己的嗓子干干的。他心想,早知道就跟着袁柏清一起去蹭酒喝——也许一会儿自己去蜂蜜公爵买一包南瓜汁。然而最后一同去买南瓜汁的却是两个人,刘小别被迫被小个子的学弟跟在后面,他们踩着厚厚的积雪,都不知道有什么合适的话可以讲。刚刚在尖叫棚屋旁边,卢瀚文告诉他有一个新学的咒语要给他看——然后他挥舞着魔杖,在空白的雪地上画出了一个巨大的心形。巨大的心形里写了两个紧挨的字母,有点歪了,不过隐隐约约能辨认出它们和中间那个很大的符号——“L&L”。


“很可爱的魔法。”刘小别当时点评说,“…………再练练,可以以后拿来讨小女孩的开心。”卢瀚文望着他的眼神像一头找不到吃食的小麋鹿。


不过,也许,刘小别心想,和他在一起确实挺好玩的。他掏出十四枚西可,把得到的南瓜汁分给卢瀚文。他们在吧台边坐下,享受着温暖的空气,卢瀚文仍然看着他。刘小别猜想自己大概也得……说点什么。


“算了。”他低声说,“这种魔法……我看过了,以后不要再用了。”


……如果是给别人,他心想,还不如是我呢。


他没好意思看卢瀚文的眼睛,自己说了什么应该害羞的话一样。南瓜汁忽然温暖起来,他发现卢瀚文正在在吧台下面悄悄挥着魔杖。南瓜汁忽然飘出封口,溅出一颗橙红色的心形水珠;又掉落在桌面上。


“嘿男孩们,”店主高声叫道,“不要弄脏我的吧台!”


“听见没有。”刘小别忍不住帮腔。忽然间,他发现自己忍不住地咧开了嘴唇。卢瀚文在他身边咯咯笑了起来,单手捧着的南瓜汁就快掉在地上了——为了避免第二声吼叫,刘小别帮他把南瓜汁拿了过来。


“我们溜走吧,”卢瀚文咨询他的意见,“如果只能用一次,那么也许魔法失效之前,我们还能再去看看。”


“你怎么老花心思在这种花哨的东西上面?”刘小别抱怨,“不用复习功课的小鬼头,祝你两年后成功挂掉考试。”


“不怕耶,”卢瀚文悄悄地说,“我听说守护神咒有额外的加分!”



fin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