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卢卢变猫历险记

我就要被minganci逼疯了




“是我。”卢瀚文说,“你不用怀疑你看到的东西。”


刘小别惊异地看着他:“这不合道理。”


“什么道理?”


“难道你变得更有理智的后果就是,”刘小别梗了一会儿,“……你非得成为一只猫不可?”





卢瀚文认为这两者不能直接相关,他一直说话就这样,多半还是被刘小别带的。倒是刘小别阴阳怪气,没有好意,这什么意思?我变成猫,没有那方面的作用,就算是流落B市的街头,你也不能收留我了么?


“不是这样的。”刘小别说,“你是猫,我没养过猫,我希望第一只猫能好好养。”


“你不能好好养我吗?”


“可是,”刘小别看起来很犹豫,“如果我养你…………”


我的天啦!这什么人啊。卢瀚文气死了,这是我的男朋友吗?当我在一只猫的躯体里苦苦挣扎的时候,他居然在犹豫要不要养我!卢瀚文感觉是可忍孰不可忍。他挺胸抬头,迈着优雅的步步,打算掉头踱走。刘小别从后面抓住了他的肚子。


“别误会我。”说的就跟这是卢瀚文的理解问题一样,“我是在思考你应该睡哪。”


“………………我睡你床上有问题吗!”


“有问题。”刘小别看上去深思熟虑过,“你或许掉毛呢?”






好歹曾经是一名男性,有过一段像样的恋爱经历,前对象还在面前。蹲着,看起来非常好奇地……………………俯视着他。


“你看够了吗?”


刘小别说:“没有。”


卢瀚文还是人的时候就被俯视了很多年,直到最近,好不容易捞着刘小别停止生长的便宜,他就要追上了!好事发生了。他走在大街上,忽然嘭的一下,感觉像两个小小的气囊在耳朵里同时崩开。七扭八歪地摔在石板路上的时候,卢瀚文同志意识到自己成为了一只小个子的猫。


做猫好吗?曾经卢瀚文认为做猫是好的。他曾经和刘小别一同误入猫咖,那一个下午刘小别都不能动弹分毫,因为一只灰色长毛的大肥猫趴在他的膝盖上,姿势岌岌可危,即使寄主只是挠挠大腿,她也一定要发出一声十分不满的呼噜。卢瀚文没有这样的好运气,然而刘小别对猫也太殷勤了——之前卢瀚文给他推荐猫猫图片的时候他还一点反应都没有呢,现在来劲了。“没有办法啦。”他压低声音,就像怕吵醒谁似的,“我也动不了。它好重,而且就快掉下去了。”


说到底是卢瀚文乱吃飞醋。这件事情发生在两天之前,如无意外,今天早上偷偷潜入刘小别宿舍房间之后,卢瀚文同学就该带着满身酸味儿乘坐航班离开这里。然而老天不答应,让卢瀚文在街上变成了一头灰毛的猫猫。


“你到底为什么看勒。”卢瀚文问道,他很庆幸自己还能讲人话,“如果是因为我很好看,我愿意让你再看一看。”


刘小别在忧心:“你有没有长虱子?”


卢瀚文就要离家出走了。





平心而论,卢瀚文变的猫猫的确很好看。他有绿色的眼睛和齐整的短毛,还很矫健,没有长毛的猫那么胖不辣几的。想到这里,卢瀚文觉得很好。


“所以说,”刘小别仍然是一副赶猫的架势,“我现在是不是应该给你洗澡?”


卢瀚文已经忘了上次有人给自己洗澡是一种什么感觉,——即使是想象这一幕也和现在不太一样。刘小别的手本来不是那么大的,现在却可以整个抓住他的肚子——他要疯了。这不是公平的待遇。


卢瀚文要求:“我要吃小鱼干!”


不对。这样就太猫了!我是一名人类!


“我要吃煎鱼。”


“好吧。”刘小别仍然在用温水清洗他的毛毛,他很不会,用自己的洗发露在他身上抹来抹去的,“等一下洗完澡。”


卢瀚文认为:“我可以自己洗澡。”


“不行。”刘小别理智地制止他,“首先你有可能在浴缸里把自己泡了,其次你根本现在够不到调水的把手。”


“我会跳!”卢瀚文咆哮道。


……………………怎么突然这么暴躁了!卢瀚文自己也非常不快乐,明明我很乖,很开朗,是一只可爱猫猫。刘小别又摸了摸他湿乎乎的脑袋,他似乎觉得这样很享受。卢瀚文心想:等一下我要把他家沙发滚得全是水。


好像也差不多是我家。


“我考虑到了这一点。”刘小别说话忽然变得非常有条理,“但是鉴于你刚变成猫大概不到两个小时,说不定还没有学会跳。”


卢瀚文一定要驳斥这样愚蠢的想法。他挣开刘小别的手,试图在浴缸边缘着力,结果脚掌一滑,栽进了水里。


“你看。”刘小别把他捞出来的时候说,“你又会被淹到又不能跳上去。我只能等一下再做煎鱼。”


事实上刘小别家里并没有现成的小鱼,于是湿巴巴的卢瀚文被迫被在吹风机下面烘干了十分钟,还裹了一条长长的类似棉被的东西。也许因为现在户外很冷,刘小别又不想把他自己放在家里——明明我是一只独立的猫!卢瀚文觉得很不对,然而他现在就连脚掌也是软绵绵的。刘小别抱着他走来走去,买来小鱼,蔬菜和油。卢瀚文偶尔会偷偷地看一眼宠物店。


刘小别煎鱼的时候把卢瀚文放在了床上——还是放在了床上,可能其它地方都是冷冰冰的。卢瀚文很失落,因为刚刚明明想到要把这里弄得湿乎乎的,结果现在除了很冷很想钻被窝,没有别的什么想法了。毛也是干的。但是刘小别不是一个好人——“你得出来吃。”他很残忍地命令道,“卧室里不能吃东西。”


卢瀚文可怜巴巴地探了一颗脑袋出来:“即使我只是一只弱小的猫猫?”


刘小别很冷酷:“即使你只是一只弱小的猫猫。”





弱小的猫猫很容易想要睡觉,他钻进被窝等刘小别洗澡的时候,一直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突然就跟他儿子似的。这一点都不好,俩人还没产生后代呢,已经一方变成了另一方的后代。他胡思乱想直到刘小别从浴室里走出来,掀开被子在他旁边躺下。卢瀚文拱到他身边,发出了一些威慑:“我身上有虱子。”


“没有。”刘小别说,“我洗过。”


“我掉毛!”


“没办法啦。”刘小别翻过来对着他,叹了口气,“只能这样呗。”


卢瀚文说:“我冷。”


刘小别居然只用了一张手掌就盖住了他的屁股。




卢瀚文第二天啥都没穿地睡醒了,他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常人大小。也许也不再长毛。然而无论如何,在别人的被窝里光着睡醒还是非常尴尬的事情,即使他们早已进入恋爱情节,距离现在这个状态本来应该隔着很远。


“刘小别。”卢瀚文说,“我认为你应该放开我的屁股。”





猫咖还是要再光临一遍,某种意义上,卢瀚文要来示威。“我也变过猫猫啦。”他骄傲地对其它猫猫说,“我知道做猫是什么感觉。反正现在刘小别不可能更喜欢你们了。”


刘小别感觉很奇怪:“我为啥会更喜欢它们?”


卢瀚文问:“为啥不行?”


“我以为这很明显。”刘小别说,“因为我最喜欢你啊。”




fin

评论(2)
热度(34)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