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卢瀚文日记节选

所谓非常垃圾的特典



2030.11.30 大概是晴 不管星期几了


我确实对今天星期几没有什么兴趣。只不过,今天他不在家,不然我对他的日记本也没什么兴趣。以前我回家的时候,总能看到他打开我的笔记本在看,或者在我的屋子里翻来翻去;这些都是我允许范围内的,所以并不是冒犯;或者可以说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冒犯可言。他,跟某些同人里写的不一样,其实是很知轻重的一个人。即使最开始不知,后来也该知了吧……我认识他也都七年了。


翻看我的笔记本,翻我的文件夹,翻我的房间,这些事情,在我在家的时候,从来没见到他做过,最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我忽然说“我的东西你可以随便动啊”这些话,简直是白瞎,发现他真的会想动之后,居然还有些很庆幸的感觉。在这之前我有点觉得他对我其实没有那么大的兴趣——其实,我想了想,也没有必要有什么兴趣。从很多方面来讲,他都比我强上一些,当然也有很多地方我比他强——这些不是拿来自谦的话。只不过,我想,既然事实如此,一个和他旗鼓相当的人,对其没有什么探知欲望是正常的事;但是不正常、或者说把我搞得有点不正常的一点事实是,我是他男朋友,所以这些事情并不只有那一点点意义。它还包括了一些很腻歪的东西,比如说,卢瀚文小朋友,到底喜不喜欢我呢?对我感不感兴趣呢?我知道,他最开始认识我的时候,确实对我很感兴趣,不过时间过了这么长,即使是我也没有办法全盘确定。我可以确定的是,他很喜欢喝鸡肉粥,但是里面不能放香菇。还有他喜欢把床头朝向窗外。这些我都清楚,唯独一点,和我相关的,我没法定论。定论就有点点自以为是之嫌。


他翻了之后,我终于能确定地觉得他对我有点兴趣了,不过倒是没有那么有所谓——我是这么和自己说的,实际上,我很高兴。


我想说上面这一大长串,实际上是因为我几个月没见到卢瀚文了。他上次来打比赛,是九月初的时候,那时候我秋裤都还没穿,现在都已经来暖气好久了。九月份那次的时候,赶上我的生日,他跑过来,很神秘兮兮地塞给我一个小本子,回家之后我略翻了一下,发觉是他的日记。我对窥探隐私没有什么兴趣,对窥探卢瀚文也没有什么很大兴趣,可能因为我本来就知道他每天都发生了什么。大致翻了之后,发现还真的就是我都知道的事情。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把这个给我,也许有一点坦诚相见的意思,不过我没有什么可以回礼的本子,所以想了想,把飞刀剑的裸号账号卡递给他了。


这里大概要注解一句。我退役之后,俱乐部就把卡剥掉装备属性还给我了,因为暂时没觉得队里很需要一个剑客,也没有合适的人选。这些年来,一般来说,剑客都很讨厌微草。从卢瀚文那一辈玩荣耀的就开始了,卢瀚文是勉勉强强不讨厌微草的那个。他还,挺喜欢我的。


上个月卢瀚文问我这个本子在哪,我说在我抽屉里塞着呢,之后又问他,你怎么不写完?因为我发现后面还有十好几页,按理说,如果他想对我掏心掏肺,怎么也应该写满了一本送给我。结果他说是故意的,不知道是不是找借口,不过借口还很有道理。他说,想让我写。这也就是我现在在写的原因。另一个原因,忘了说了还是没说,是,卢瀚文小朋友今天过生日。他没赶回来,队里有急事,我刚才的阳台上抽烟,看到天上的云朵团团地压着楼房,忽然非常想他。真是难以想象我会用“想他”这样的字眼,卢瀚文小朋友看到的时候,一定会笑非常久。……事实上,我也不知道,我写这些在卢瀚文的日记本里面,是个什么心态。也许和他塞给我这个本子的时候的心态一样。说到底,他也不能因为这个而对我做什么;顶多不过朗诵罢了,如果他朗诵,我可以假装揍他。


我不怎么经常揍他。现在我说的话,也都是给卢瀚文看的,好像,我单独说的时候,从来没有说过这么多话。以前我有自己嘟囔的毛病,——啊,这个是卢瀚文不知道的。我喜欢自己说很多话,大约因为可以封闭自己,那个时候,愿意倾听的人也不多。我想的很多,记得也多,比如那时候训练营里,有一对谈恋爱的男女孩。女孩柳非现在大概还有联系,她打得挺好的,男孩打得不好,女孩常常和他站在一起,两个人在角落里面,牵着手。我玩剑客嘛。我自己塞着耳机从白天练到晚上,后来听袁柏清说才知道,是有很多人看不上我,觉得我傻逼,剑客玩到微草来了。我不大明白为什么非得去你们那才能算个想练剑客的。说白了,我不想当黄少天的徒弟,现在更不想,因为那样可能就没你了。或者那样我可能就恨你了。


我现在也塞着耳机。塞久了,耳朵有点疼,你知道为什么么?因为你把小耳塞戴走了,我戴大的堵得慌。那天我应该先把它拿走再放你过海关,结果我给忘了。卢瀚文,你这个小祸害啊。


你什么时候回来呢?你说是今天晚上,可今天都要过完了,你仨小时之前的短信还没回音呢,你怎么这么不靠谱?那,我现在说了这么多,等会儿看见你了还给你做生日礼物,算不算个好回礼?


你再不回来蛋糕都凉了。我都快没东西可写了。我又去阳台上站了一会儿,想起来上次去站是因为想看看你有没有回来。虽然你说你会很晚,不过第一次你也这么说的,结果晚上九点就看见你在下面喊我的名字,一探头,发现你在摆阵。很俗的蜡烛阵,天哪,卢瀚文,你怎么能这么俗气…………你跟校园剧男主似的。我跟你说这种事应该我来做,结果你说无所谓,谁都一样。我下去,答应都没答应一句,你先攥着戒指在楼门口扑住我,我还没反应过来戒指就套我手指头上了。我现在想起来还想笑,卢瀚文,你怎么能这样,……你太可以了。强买强卖。你当时好像就是说的这四个字,强买强卖。我现在都没明白什么意思,说的跟你本职是个推销婚戒的似的。


不过说起来,你也一直很俗。很多时候你都,其实想的不怎么花哨,我感觉我们在一起做的最多的事情是,遛弯,对吧。就因为咱们俩都想不到什么好办法出去玩,但是待在屋子里又很没有意思,哎……我以前以为你的想法会很多。到头来,发现咱俩一样,不过话说回来了,遛弯也不错的。遛弯我最喜欢的部分还是,你记得么,走到微草后墙那盏灯下面的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反正那个灯很特别,在人走到灯下之前,是看不到光的,它会给一丛叶子遮住……但是就在你踏进它下面的那片地面上的时候,那一步的一瞬间,就感觉好像,忽然间,头顶上这个灯发现你要来,就扑地亮起来了。我很喜欢。以后咱俩结婚,要搞一个这样的灯。这让我感觉好像,什么东西都能感知到咱们两个……咱们出现在一起,很多东西,自然而然地,水到渠成了。


九点十分了。卢瀚文小朋友。应该快了吧?


现在的感觉让我想起来有一次,我在蓝雨楼下等你……我等过就那么一两次,不知道你还记得不。我穿多了。那次好像,你还穿短袖的时候,我罩着个毛衣来的,还没带换洗,只有一套秋衣…………那肯定不能外穿。所以我热的要死,所有街上的人拿我当傻子看。我等了你半天,你好像睡午觉。我可不想通报黄少天喻文州,所以我就给你发消息,站着等你。后来保安来赶我两次。我很顽强,等到你来。你下楼的时候一面笑一面左瞧右看,我怀疑你当时还觉得我在B市蒙你呢,我哪来这么多闲心……你问我干嘛不跟保安说了直接进来。靠。你还不知道我么?我懒得。不如站着。


说起来,咱们俩在一起第四年,可能知道的人也已经不少了。我想了很长时间,最近也在想,我退役了,之后怎么着呢……咱俩退役完了之后再公开,这碍不着谁了吧?你说你爸妈那边都没有问题,我也是。我觉得我俩,运气挺好的,不止在遇见你,虽然大半数都用在这上了。想一想,我发现其他人的想法也不太重要,不过如果你在意那些,我也没有办法不在意你……不过我感觉你好像也不太在意。就跟不太在意是遛弯还是找到地方去玩似的。我觉得,我们在这一点上还挺像,只要待在一块,就能过得跟过节似的。


我的天。我真的从来没写过这么多,我觉得自己有点疯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你快点吧,写这么多不容易,可是我现在就快后悔写在这儿了,你再不回来可能我已经把这玩意给撕了…………以声明我从来没说过这样一些话。


我居然还有一个故事。那我就把最后一个故事给你讲了。


我小时候做过一个梦,大概和你提过,就是我经常坐在一座房车上,有人来绑我然后我就咬那个人的手腕的事。我两三岁的时候做,常做,后来断断续续,感觉小学之后就没做过了。今年夏休,你走的那晚,我又做了一次,不知道为什么。没和你说是因为忘了,我真的,正好刚刚想起来了……那天要给你收拾东西,你赖床呗;然后还要拉你去机场。忙忘了。我现在暂且觉得,那是因为和你在一起,很高兴,所以把小的时候的梦翻起来又做了一次。这没什么根据,只是我的感觉。


写到现在,但愿你能看到现在,又但愿你没看到现在…………我得说一句了:以上都只是我的感觉。没有任何根据,只是一些感觉。可能有一些梦话。你可以当做我在做梦。


你怎么还不回来啊?我可连续很多天保持十一点半之前睡觉了。早睡这事是你非要让的,别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啊。


你再不来我要趴会儿。



刘小别 写于大概九点多的桌子前面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