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刘】……那小熊睡衣呢?

今天好像作业很多,但是并不想做!想更新!非常兴奋了!

还有1个广告!看,我很乖地搁链接了,夸我

 

 

刘小别正在午睡,被一阵叽里呱啦的闹铃声闹起来了。铃声要闹,他也要闹了,什么破玩意!……等等,我什么时候设置过这个铃声,这是啥。

他爬起来一看,宿舍里只有他一个人了——睡前的一点回忆慢慢被他捡回来,袁柏清大正午闯进他宿舍说道自己笔记本坏了、要借他的拷一份文件,刘小别一指旁边自己的thinkpad,然后说哦没电了。结果是袁柏清坐在他床上连着充电线开始拷文件,刘小别困了说我睡一觉;就睡了。睡完就到现在。

大周末的,现在正放半天假,本来就没什么事,他是记得把闹铃关了的。捡起手机一看,显示出一个他以前没见过的闹铃,——这时候要解释一下他怎么突然记性这么好了。按理来说,刘小别的闹铃千千万万,在列表里往下一刮啦都看不到底的,那源头在于他实在懒得重新设置时间,于是每次要有一个新的时间就要有一个新的闹铃。他还蛮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闹铃很多,——有时候记性还不好,很害怕忘了这个闹铃是用来干嘛的,于是每个都认真命题,这样还能在他睡醒还懵逼的时候第一时间让他知道自己在干啥。而这个新闹钟,刘小别之所以笃定它不是自己设定的,其原因在于——太不对了吧!连个名字都没有,就叫作“闹钟”。

太土了,很明显不是自己的风格。刘小别想到这一层,细细回想起这几天来碰过自己手机的人,想想好像也没有谁了——能开自己手机的人又有几个呢?指纹除了他自己的以外袁柏清的食指也在录入范围之内,原因是刘小别有一天多喝了几听可乐之后郑重地托孤了:如果有一天我死于非命了,这手机就整个交给你,我想说啥我都记在备忘录里;袁柏清感动至极,从此俩人闲的没事可以互看手机。刘小别一想,果然是孙子干的损事儿,扰人清梦,可以暴揍一通。可是转念一想,这样他还要从床上爬起来到处找人,——这多不值得!赶紧不乐意了,倒回床上,眼前重又出现了日思夜想的小熊睡衣。

 

 

这次倒回去一觉又往晚上五点去。他爬起来就看手机,屏保上有卢瀚文给他发的QQ信息和袁柏清发的短信——看来又出去玩并且流量超标了。他划开卢瀚文的,看见这样一个可爱的表情包:骑木马的小熊猫,晃来晃去。

他又想起小熊睡衣了,连忙清清嗓子把自己拉回正常状态来,再看一遍屏幕,的确只有这张表情包。……咋回事儿啊,这啥啊?刘小别很好奇,盯着看了几秒,结果眼睁睁看着这个小熊猫表情包被撤回了。

……咋回事儿啊?刘小别表情包脸。

他觉得略有些尴尬,本来都想好要给卢瀚文分享智障队友引人公愤的举动了,——这样又能吧唧吧唧聊到饭点去,结果这一下没有后续,空落落的。他想要不要问一下撤回了什么,结果转念一想,这与自己人设不符,还是算了,作罢。不过与卢瀚文的聊天界面又被他盯了好几秒,他想:他为什么要撤回呢?

……发错了?那应该重新发一遍啊?

……手抖?那会跟一句跟我说手抖的啊!

他想了半天,得不到一个合理的解释。直到他先不去想这件事、决定先提前洗澡并去衣柜里拿衣服的时候,从床缝里捡出一只三个月之前从名○优品买的迷彩帽子,突然间醍醐灌顶了:不会是发错人了吧。

这真的很有可能。卢瀚文的好友数量和刘小别的闹钟数量一样千千万万,说不定拼命往下划拉列表都是见不到底的——这点刘小别想象过很久,也郁闷过很久,但是他不说。他可是见识过卢瀚文的水平的,——就上次全明星蓝雨主场,他们一起在后台逛来逛去,逛到一圈等着挑战前辈的小新人面前,刘小别刚想绕过去,卢瀚文抓起他的手就不让走了;于是刘小别很悲惨,被硬生生扯到类相亲现场,眼睁睁看暗恋对象管每个不眼熟的小身影要QQ号。这还不算,有些小朋友看见他板着一张脸居然还不害怕,怯怯过来要QQ,他还不能说“不”——因为卢瀚文说情:“当然啦!小别前辈肯定不会拒绝的!”

你自己收集QQ号不算吗,为什么要拉上我?!刘小别觉得自己倒了八辈子血霉,栽到卢瀚文这棵树底下了不说,还得冷漠地看着他进行各种自己并不了解也不能理解的操作,这就很无奈。他也是有脾气的啊,俩人刚离开小朋友们,他就板着脸问了:“你干嘛你?自己……”

还没说完,卢瀚文俩爪子先摸上来了,对着他脑门就是揉啊揉啊揉,躲也不行:“你干嘛凶巴巴的!”

太可爱了,刘小别当时就投降了。

“……你怎么就说我不会拒绝?我像不会拒绝的人吗?”

“按经验办事。”卢瀚文的话让他完全没法反驳了,“你最开始就没有拒绝我!”

……拒绝你!……谁会拒绝你!

刘小别越想越生气,现在怒气值顶头了,仿佛下一秒就要把自己刚抽出来的四角内裤扯烂。但在这个节骨眼上,特殊提示音准时响起了,四角内裤幸免于难。刘小别突然愣了一下,……然后仍然提起换洗衣物进了浴室,门关了个震天响。

 

 

 

卢瀚文:):刚刚手抖啦!发错了!屏幕突然抽搐了,要是下个月的奖金能换成一台手机就好啦

卢瀚文:):你今晚吃的什么呀

卢瀚文:):给你看我的,啊!我热爱虾饺!

卢瀚文:):[图片]

可能是因为实在非常心虚的原因,卢瀚文在图片还没全发出去的时候就害怕了,担心那张虾饺图片会不会露出什么马脚来,——要是让刘小别发现那是三天之前拍的,那可就十分尴尬了。他也很无奈,而且此时咒骂自己的网速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有什么能比长图更难发出去呢?自己早就该想到这一点的,这不是QQ或者联通的问题,——虽然他真的很想同时停掉联通的套餐单和QQ会员,为他们减少一份固定创收。

但是没办法,没有大会员就没法随时随地云端和刘小别的聊天记录了。卢瀚文最近常常觉得喜欢刘小别真是一种负担,很多他明明可以去做的事情因为刘小别都不能成行了——比如他本来这个夏休可以和队里一起去北欧,结果因为想等着刘小别这个假期的安排计划而没来得及办签证;而且刘小别最终还告诉他自己已经有约了,于是最终只有他自己孤苦伶仃在训练室里待了一整个夏天。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数不胜数,有时候卢瀚文觉得自己真的是时候打开word文档把复盘结果付诸文字了,结果刘小别一条“你试过麦当劳新出那个派了吗”,让他把终于打开的电脑盖又关上了。这到底对不对呢?以前黄少和队长在的时候,总旁敲侧击地教育他说:“爱会使人变得更好。”卢瀚文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变得更好,变得更婆婆妈妈了倒是真的。

换成之前的卢瀚文,发现表白发错了,会当即再发一遍;而现在不一样了。他会发完之后立刻关掉手机下楼跑圈,还会因为自己计划好的事情破灭而等待下一个机会,最后还因为一张原本无辜、但因为与告白一同发送而意义非凡的表情包发出去了而撤回它!表情包做错了什么,小熊猫容易吗,他骑木马也很累,你想过吗?卢瀚文严肃叩问自己:你没有,你只在意自己心不心虚。

他刚刚跟同谋袁柏清报告了这个惨剧般的收场,但他不知道对方现在已经得认联通爸爸为债主,现在连短信都不一定能发了。两边都没有回复,他感到非常憋屈,而这时候刘小别澡才洗了一半,他显然还要再憋屈一会儿。

变得婆婆妈妈的卢瀚文觉得这样很恐怖,再看看自己上面发的图片,万一被发现了是临时拉来凑数的那岂不是公开处刑!这么一想,他一个激动,又把自己上面发的也给撤回了。

刘小别就很可怜了:他从浴室里出来第一个看手机,——一眼看去,五个撤回。我们别哥要暴怒了:卢瀚文,是神经病吧!他连小熊睡衣也不要了,一怒之下卸载了QQ;回过神来有点后悔,翻开相册,发现自己以前保存过那张小熊睡衣的图片。这还好,毕竟聊天记录他拿着也不会经常翻。他又把QQ下载回来了,卢瀚文当头对他说:我今天要做队员点评,你也有事吧,你最近是不是很忙?我觉得QQ上人太多,我想卸载了。

刘小别说:你卸吧。

 

 

 

 

故事到这里讲不下去了,为了关怀这篇文章里一直默默奉献却没得到半点正面描写的袁柏清前辈,我们决定从他的感受重新开头。一个故事里的助攻角色总是非常值得怜爱的,因为即使他在其他同人里拥有产生狗粮之功能,在这里也只能默默地做一只狗粮收纳袋。袁柏清同志身为与刘小别有互看手机之交(刘小别:我对我老婆都不一定能做到这个!)的挚友,对这段双箭头而不自知的感情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俩人想一起吃个饭不好意思开口,袁柏清就假装自己请客而请的其他人都没来,仨人坐四人桌,他一个人坐这俩人对面;俩人想一起逛个公园,他贡献自己一次都没用过的公园年票;俩人终于想坦白了,袁柏清同学高呼万岁,这他妈就是解放之日啊!结果刚去联通爸爸那里还了债,又听得噩耗:

刘小别:卢瀚文不打算上QQ了。

卢瀚文:没发出去……算了……

他也很不容易,可是大家都不知道,大家只想吃cp糖。

本以为马上有喜糖吃结果突然发现只有漫漫狗粮路等待他的袁柏清心灰意冷地回宿舍了,路上途径刘小别的寝室,暗暗有BGM溢出,他侧耳一听,吓了一跳,不知道刘小别怎么突然听起舒缓伤情歌曲了。没想到BGM收尾后画风突变,开始了雄赳赳气昂昂一首友军之围,里面也“操”的一声,好像从床上弹起来了个什么。刘小别突然惊醒,心情十分之坏,又听得袁柏清正在外面笑成鸭子,暴怒,推开房门,袁柏清突然说:“小熊睡衣是什么梗?”

刘小别说:“别他妈转移话题。”

 

 

 

卢瀚文拉开衣柜,里面正当中是一件兜帽小熊睡衣,棕色的,他长个子之后就不太穿得下了。最开始这是用来拍广告的,事后队里怂恿他穿着自拍一张,结果吸了一大堆阿姨粉。没人知道他除了这张之外还拍了另外一张,传在一个小号里仅朋友圈可见了。当时他还没有互相关注谁,后来也就互相关注了刘小别一个,于是这张图只有刘小别有——虽然他后来还特意要了一张高清原图,但刘小别觉得很奇怪:怎么会只有我有呢?

“你没见过吗?”

“没见过。”袁柏清说,“你怕是被他看上了。”

“这不可能。”刘小别冷静地说,“他都不愿意和我聊天了。”

 

 

刘小别一句解释都不想听,他把袁柏清赶去睡觉,自己刷牙去了。他洗完澡之后去吃了晚饭,——食堂的烤肉饭,感觉那个酱都有点凉丝丝的。躺下之后他有点睡不着,他又想起小熊睡衣:卢瀚文在那张照片上比了个心,刘小别知道在这里只有自己能见,于是默认是只给自己看的了。这么做有点自欺欺人,毕竟他自己都知道事实不是这样——我就骗骗自己,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他很理直气壮,这么一想突然想通,就闭眼钻被窝了。一闭眼,梦里还是那个小熊睡衣,对他说:“其实就是给你一个人看的呀……”

刘小别在梦里都要笑出声了。

 

 

梦里是梦里,现实是现实,现实就是:无论他们俩怎么冷战,该比赛时还是要比赛。卢瀚文这次没有满场要手机号,也没有做什么让刘小别看着就觉得堵心的事,他乖乖地打比赛,乖乖地回答记者问,乖乖地带队出微草场馆之前,被刘小别看见了。

刘小别就站在门口盯着他看,——风大,卢瀚文觉得这样不好。他很认命,刘小别这个表情,这么冷冷地,肯定是看见了没告诉我啦。事情过去了两个星期,再提起来的时候卢瀚文有一种非常安详的感觉,他跑过去一口气承认错误:

对不起啦,我不应该撤回!我也不应该用QQ定时发,我也不应该拜托柏清哥帮我设闹钟,——我就想让你第一时间看到,不然我怕它、它就过时了!你看着它就觉得不真诚了,真的。我不是故意吵你睡觉的,我不是故意的!你能不能原谅我呀。

说完这一套,他发现刘小别的表情由冷酷变得很茫然,连忙意识到:最重要的还没说呢,前面哪里是重点啊!只好低下头进一步承认:我、我喜欢你也可以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你不用放在心上,你可以不可以当没看到!你就当没看见吧,不、不然,——我、我怕你、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把人弄哭这件事情刘小别觉得他应该负全责,——不对啊,我就来堵个人,怎么我还没说他说着说着就哭了呢!刘小别一颗本来打算硬成石头、听完解释就离开、以后再也不和卢瀚文聊天的心噼里啪啦碎了。他想,一定是我太凶了。我刚才都没有表情,卢瀚文说他觉得我板着脸很凶……完,完了,我……

“……呜呜呜呜你就连朋友都不和我做了…………”

别、别这样!不是你先不想和我做朋友的吗,你耍赖啊!刘小别情急之下却不能这样撒泼,只能上来一句:“没、不是,我愿意和你做朋友啊……”

卢瀚文听到这话,仿佛想吸吸鼻子然后露出一个笑来,没想笑得比哭还难看。刘小别看不下去了,塞给他一包纸巾,说出这个他自己都非常无法启齿的问话:

“……你再说一遍,我刚才没听清……”

可以说非常强人所难了。卢瀚文听了又想掉眼泪,但是又努力想了想,愿意做朋友也许还有愿意做男朋友的意思——可他连话都没听懂,他连“我喜欢你”都没听懂,可见笔直到不能再笔直了。想到这里,卢瀚文大朋友又悲从中来,刘小别给的一包纸要不够用了。情急之下,他的小别前辈作出了最傻但又最能解决问题的一个动作——他突然把卢瀚文拽进怀里,——这还不算,还搂得死紧死紧的。卢瀚文眼前猛然一片漆黑,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一则自己呼吸不是很顺畅,二则自己要把眼泪鼻涕一起擦在刘小别的外套上了,这件外套可是去年他们俩一起逛商场的时候挑的,刘小别还说非常好看,以后洗缩水了可以传给卢瀚文。想到这里,他不知道应该开心还是更难过。刘小别也不知道自己该再做什么,大脑一片空白,唯有陪他来堵人现在站在远处旁观的袁柏清,此刻应该终于可以欢呼:真的解放了啊!我什么都不管了,老子要趁你们俩解释来解释去的时候蹭上蓝雨的班车;我也跟他半年没见了,你们难道以为老子就是个打助攻的吗!?

 

 

 

 

fin

 

 

非常混乱了,哎,我ooc,我有罪

评论(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