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卢刘】当然是因为下午五点每个人都很容易睡着的!

手机打字令我窒息
今天突然就糊过一半了!很满足!给天使们比比心心!
对了,游游的g没有了,我非常蓝过……

卢瀚文刚一进门就到处钻来钻去的,就好像这地方不是他整天能在视频里见到的那间房子一样——刘小别想想自己是不是有些地方没有给他看过的,想一想,并没有了,即使是厨房阳台柜子后面的碎砖也给他拍过照片了。他自己对朝夕相处的家具没有什么久别重逢的感情,现在一路地铁回到这里来,只想和手上两大包广州特产一起瘫在沙发上。他就这么做了,卢瀚文一会儿冒一下头,喊一声“啊,是那个挂画了!”之类的话,渐渐听着也很舒缓,也很背景音,刘小别两眼一闭,心说:休息会儿。

再睁眼的时候晚上九点半了,——灯光暗着,卢瀚文缩在他旁边玩手机,屏幕光映在他脸上。这是非常安详的一副画面了,刘小别此刻感受着,希望它天长地久。

可是重要的事情不能为了情怀而置之不理了。“你饿吗?”他还没完全醒过来呢,哑着嗓子。卢瀚文玩得专心致志,才发现他醒了,感觉把自己撑起来——刘小别发现自己的左胳膊终于有了直觉了。卢瀚文小声说:“当然没呀。”

“为什么当然啊?”

“……啊,因为,”卢瀚文也很茫然,刘小别一眼看去,妥妥了,这就是玩了四小时以上手机的症状,“因为我要陪你呀…………怎么都九点了!”

“是啊!”刘小别也很急了,“怎么九点了你还不吃饭啊?”

“你还在睡觉嘛,”卢瀚文说,“我以为才七点多呢,我还不饿……”

“……真的?”

“假的。”卢瀚文说,“你怎么才起床!!!我无聊死了,我要吃烧烤!!!”

家附近那家烧烤店是彻夜营业的,刘小别本来还想点单的时候多顾及一点卢瀚文的饮食习惯,结果卢瀚文同学直接抢过手机去,按照他平时习惯的两份啪啪啪一点,一整份夜宵齐活了。送外卖的小哥很实诚,俩手各一大包,他们接过来的时候小哥还多看了刘小别一眼:“今儿咋俩人啊?”

“啊,咳,那个,……”刘小别寻思怎么回答,卢瀚文先抢白:“当然是可爱的远房表弟呀!!”

外卖小哥将信将疑地被糊弄走了,留下刘小别先生和他可爱的远房小表弟双双入座,面前一大摊烧烤。刘小别突然好像愁眉苦脸,卢瀚文赶紧问这是咋了。刘小别说:“大半夜和远房小表弟在房间里噼里啪啦是不是影响不太好?”

“哎呀,哎呀,这有什么,”小表弟卢瀚文极力劝慰道,“现在多开放,搭噶都很理解的!”

“好吧,”刘小别捻起一根签字,拽出来发现居然是牛肉丸,非常开心了,“那你告诉我你刚才都在干什么吧。”

“好的。”对方很配合,乖乖坐在那,正在试图打开那盒好像内部气压有点太大的烤茄子,“我先是看了一会儿微博,然后没什么可看了,又去看比赛视频,看了好久又好像没什么可看了,所以我又去看了微信……黄少又在队群里不开心了,我怕我冒泡他要来骚扰我,于是我就去开直播啦!”

“直播?……啊?”刘小别想了想,突然呆住,“……在哪儿?”

“在你身上呀!”

事情后果就非常严重。

刘小别庆幸于自己还没有开手机,暗暗把它塞进了床底下,打算先轻松一晚上,然后再面对现世的波涛汹涌——说不定明天大家就都忘了呢!可显然他还是过于年轻。卢瀚文还正在身下搂着他的脖子,他刚想亲上去,结果人家突然说了:“他们一直在问我在哪,说以前没见过!”

刘小别表现出八风不动的稳重气质,完全不露声色,慢慢地、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地躺到旁边去了。虽说关系半公开是早就形成的局面了,但是他一下子还不是非常能适应——一想到别人可能都知道自己也许正在和卢瀚文噼里啪啦,他就很虚,就非常虚,简直不像个1号了。卢瀚文以为他就是累了,超体贴地翻过身对着他,说:“那就早点睡吧!”

刘小别叹了口气,把人搂过来了:“你就不能长点心吗……”

卢瀚文和他的回答是非常可爱的:“我只会吃点心。”

会吃点心非常好,但重点是此点心非彼点心,……而且刘小别家并没有点心!于是第二天,外卖小哥又来了,拎了两饭盒的烤鸭,是隔壁金百万的打包。这次是远房小表弟亲自出来接的包裹,刘先生正在睡午觉的功夫,他就被卖的渣都不剩了。

“你表哥这回真大方哈。他以前都就只点打折打的超狠的!”

“咦!可是昨天那个烧烤他也常点的嘛,我看没有很大折扣啊。”

“那是因为暑假的时候那家都满五十减二十五!假期完就不打折了,他也就一直没点,我还好奇他昨晚怎么点了呢!”

可能是因为是我自己店的,卢瀚文想。非常愧疚了。

上次他走了之后刘小别开始装修的这个房子,今年前半年开始住的,到现在也不短时间了。只可惜这次住不了多久,还有一周时间就要归队啦!卢瀚文觉得蛮可惜。他之前钻来钻去的时候还钻进刘小别的被子待了一会儿,心想自己钻来钻去一会没有动静了不知道刘小别会怎么找呀,——结果等了半天没有动静,灰溜溜出去,发现这人居然先一步睡着了。睡着的刘小别前辈可以说非常可爱了,卢瀚文站着看了半天,突然想:万一一会儿倒到沙发上岂不是还要醒一下!于是自我牺牲,过去当床垫了;刘小别同志于是顺利睡到九点半,至少有四分之三卢瀚文的功劳。

后来有一次,还是点外卖,——似乎是十一,烧烤店又搞活动。卢瀚文早就走了,但是刘小别还是会突然睡着。他这次在构思给卢瀚文发什么比较正常的时候睡着了,外卖小哥把门敲的框框响不管用,倒是卢瀚文一串特殊提示音把他喊起来了:起来,接外卖啦!

很玄幻了。刘小别开了门小哥还问:你表弟咋不来开门了?

“你咋有他手机号啊?”刘小别也很纳闷。

“他说要跟我换的嘛,他说想打听你平常吃啥。”小哥说的很轻易,而刘小别终于知道自己微信对话框里累积数十条的健康饮食合理养生的公众号消息是哪里来的了;他之前还很怀疑一个问题:为什么卢瀚文突然看起了养生堂呢?

也可能真的正在看了。

fin

评论(6)
热度(59)
 
 
 
 
 
 
 
 
 
© 🍬☕️ | Powered by LOFTER